郑报融媒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王洪岩 文/图

  老板招聘来的员工,因未让员工出示身份证,结果新购买的四台高配置网络设备被盗。

  2017年8月9日,二里岗分局接辖区群众贺某报案称:其网络工作室新购买的四台高配置网络设备被盗。经民警初查,刚来贺某工作室一周的“张晨”有重大作案嫌疑,但因其未曾出示身份证,真实身份难以确定。

  侦查员通过调取附近监控,发现“张晨”通过出租车将四台设备盗走。随即,民警根据出租车司机提供的线索开展走访排查,最终侦查员在东风路电子大厦附近找到购买此四台设备的商贩李某。在排除李某的购赃嫌疑后,侦查员围绕监控拍下的照片进行大范围的信息比对。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次比对,终于确定了“张晨”真实身份(张某,大连人)。

  2017年9月4日,侦查员获得线索得知,张某在徐州出现。二里岗分局李贺伟副局长遂带领薛又文、黄剑、徐文强等人连夜到徐州进行抓捕,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当晚9时将张某抓获。经讯问,张某对伙同他人盗窃电脑等网络设置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