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下午,郑州市西流湖西岸北岗村废墟上出现了奇观,上千只燕子落在高压线上,远远看去这些燕子宛如五线谱上一个个跳动的音符。

  “这么多燕子,真是壮观。”8日下午3时许,在已经拆迁过的原北岗村东侧一片废墟之上出现了奇观,上千只燕子停留在高压线上,远远看去这些燕子宛如五线谱上一个个跳动的音符。不知道它们在“开会”商量什么呢?

  奇观持续大约二十多分钟,一辆噪音极大的车辆从下面经过,小燕子像是受到惊吓一般轰然散去……

  据家住附近的市民宋师傅介绍,早在半个月前就出现过一次这样的奇观:“有时是早上,有时候在黄昏,象今天这样,可能是天快下雨了,这些小燕子成群的从四周飞过来,然后像是商量好似的,一个个紧挨着落在了废墟上的高压线上,开始煽动着翅膀叽叽咂咂的小声叫着,像是在议论着是不是要下大雨了!这些小燕子少说也有一千只,现在四周的都市村庄都拆迁完了,哪里来的这么多小燕子?!……”(记者 徐富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