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上午9:20分左右,民航河南机场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田林大队长在例行查岗过程中发现一中年男子手持一根长达80厘米的白色钢管,赤裸双脚,在郑州机场T2航站楼出发层外侧高架桥上行走,并不时挥舞手中的钢管,对路边来往的旅客造成一定恐慌。发现此情况后田林立即调集附近执勤特警对该男子进行围堵拦截。

  在与手持钢管的中年男子对峙过程中,田林一边与其对话吸引其注意力,一边安排参战民警展开站位,随时准备强攻。眼看中年男子手中挥舞的钢管突然滑落,民警王帅抓住战机迅速上前将钢管踢飞,紧接着田林和其余民警立即上前将该男子制服。从发现行为异常男子踪迹到成功将其制服,机场特警前后用时不到三分钟。

经对该男子进一步搜身,民警未再发现其他管制刀具,随后将该男子带离航站楼区域做进一步调查。经对该男子进一步搜身,民警未再发现其他管制刀具,随后将该男子带离航站楼区域做进一步调查。

  由于该男子口齿不清,身上未携带任何身份证件,警方无法落实身份,目前已将其送至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做检查并展开后续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