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张翼飞 文 图片由李冰提供

  今日(8日)上午,交警二大队民警李冰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晒出几张图片,附上一段文字:这是我大队民警在群里发出的几副画,虽然父亲是孩子的偶像,心中的英雄!但看完孩子的画,心立马变的脆弱了,柔软了…

  这些出自民警孩子和妻子之手的图片和照片,不仅令国庆长假期间坚守岗位、有着钢铁般意志的警察们感动落泪,也令看到这条微信的朋友们湿润了双眼。

六月的爸爸、民警@大鹏看完女儿的绘本“我爸爸”后,写下自己的感受:六月的爸爸、民警@大鹏看完女儿的绘本“我爸爸”后,写下自己的感受:

  上完卡口,早上进门看到了放在桌子上绘本,名字是我爸爸。我知道,这是幼儿园给女儿留的作业。要用绘本记录假期和爸爸的故事。看着自己十一期间唯一那次晚上早下班成了绘本的几乎全部内容。看完瞬间泪奔。可能是我的咳嗽把女儿吵醒了,她走出卧室兴奋的喊着爸爸,拿着一大张贴画给我看,给我讲昨天和妈妈一起玩的故事。我把女儿抱到怀里,她突然抬头看着我问,爸爸你要上班去了吗?听完又一次泪奔。

  让我们也来看看这些感人的画面吧。同时,向这些守护我们假日平安的民警们,说一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