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徐富盈 文/图

  10月28日,市民王先生来电称,二七广场的二七塔周围,改装了造雾系统,整个广场上云雾缭绕,二七塔如在仙境里。

  上午9时,在二七塔西侧福寿路中原路铁路涵洞东出口,向东远远望去,整个二七广场都在雾色茫茫之中,游人就像在云雾画中,若隐若现。

  只见广场内称赞声、拍照声不断于耳。

  焦作的游先生介绍,他以前到过郑州,那是20年前的事了,今日故地重游,给了他一个惊喜,没想到白云笼罩下的二七广场,是如此的美丽。

  带孩子游玩的市民,满怀惊喜和孩子们在雾中嬉戏,人们莫不赞叹。

  这些雾气,从二七塔周围围着的花木丛中,不断升起,扩散到空中,仔细观察花丛中有不少相连的水管,雾从喷头上不断喷出。

  广场工作人员李先生说:“这些飘渺不定的云雾,是人工制造的。靠的是园林花卉下埋藏的喷雾机。这些年,不断有新的园林造景设备推出,这些设备让我们的大郑州越来越美。”

  线索提供:王鸿(稿费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