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这是谁的钱包,乍一看咋跟‘骨灰盒’一样,差点吓死我。”27日上午,郑州公交一公司30路车长冯双磊驾驶公交车回到中原路西三环桥下公交站,在车厢内例行打扫卫生的时候,发现了一个特殊的钱包,差点叫出声来。

打扫卫生,扫出个“骨灰盒”打扫卫生,扫出个“骨灰盒”

  车长冯双磊介绍,当时这个黑色的长方体钱包就放在座椅上,“这东西咋真像个‘骨灰盒’,这是谁忘这儿了,真晦气!”冯双磊心里想着。等他鼓起勇气小心翼翼的拿起这个盒子的时候,才发现是个钱包,里面还有2000多块钱和2张卡。

  冯双磊翻遍了钱包就是找不到联系方式,无奈之下把钱包交到车队办公室,等待失主联系。

  上车打电话,下车就忘了

  中午1点多钟,一位姓潘的女士拨通车队工作人员的电话,表示自己上午10点多钟乘坐30路公交车把钱包丢在了公交车上。为了保险起见,车队工作人员又调取了当时的车载监控视频,发现的确有个女士腋下夹着一个黑色的盒子,一手拎着个塑料袋,一手打着电话上了30路公交车,该女乘客下车后,还是一手拎着塑料袋,一手拨打电话,但是腋下的钱包不见了。

  下午5点钟,失主匆匆来到位于淮河路伏牛路交叉口的公交场站。失主潘女士说,“真是谢谢你了,师傅!我当时一直在和朋友通电话,这个包原来是有个带子的,但是前些天坏了,我还没来得及去修,没想到就因为自己的一个电话,把钱包和钱都忘在了公交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