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转楼乡刘先生急着用钱,在乡农村信用社一自动取款机取款后,急急忙忙离开,忘记拔卡。随后一男子前来取款,发现了正在运行的银行卡,他立即操作取款,在取出6000元现金后,银行停电,男子随驾驶电动车离开。

  回到家后的刘某某才发现银行卡遗忘在柜员机里,急急忙忙又赶回信用社,银行卡还在,卡内的钱却少了7000元。后经确认,嫌疑人在盗取钱时,因为停电,有1000元现金卡在柜员机内。接到刘某某报警后,太康县公安局转楼派出所迅速开展调查工作,视频监控显示是一个身着黑色毛领大棉袄的中年男子公然实施了盗窃行为。民警们根据嫌疑人的衣着、体貌、驾驶红色电动车等多项特征,一路视频追踪,视频将民警引导至转楼乡一村庄。经过该村干部群众的辨认,确认嫌疑人就是本村的张某某。而此时的张某某已经外出打工。经多方工作,虽然没有确定嫌疑人具体的打工地点,但民警们获取到了张某某的手机号码。转楼派出所所长王建国带领民警多次入村,张某某通过亲属退还了盗取的现金,就是不愿和警察见面。

  转楼派出所户籍民警王景臣,利用自身户籍工作接触群众多的优势,围绕张某某的亲朋好友不厌其烦地做工作,最终张某某认识到自己行为的违法程度,于5月2号上午在妻子的陪同下到转楼派出所投案自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