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客户端

  郑州市民李先生向记者反映,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停车场收费存在问题,每次在这里停车都会被工作人员多收钱,待发现后上前询问,工作人员就又会把多收的钱退回来,这让李先生很是气愤。

  5月2日上午,李先生告诉记者,因为自己的妻子怀孕,所以近期经常去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做检查。可在医院内停车时,李先生却遇上了烦心事儿。“在医院门口停车经常会被贴罚单,所以我每次都尽量停在医院院内,可每次出门时,收费人员收费时的随性让我不太能接受,停放相同的时间有时被收5元,有时被收6元,而实际应该交的停车费是4元。”李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该医院的停车收费规则是第一小时收费3元,以后每小时加收1元。20分钟内停车免费,患者可凭当日消费发票免当日停车费。

  李先生告诉记者,车辆在进门时,工作人员会发一张写有进门时间的卡片,在出门时,工作人员根据当时的时间算出车辆实际停放时间后进行收费。“车主经常会被多收1-2元,有的车主在交过钱后觉得不太对,就会询问他们,他们在这时就会把多收的钱给退回去。”李先生说。

  记者实地走访发现,该停车场的实际收费情况,确如李先生所说。车辆进入时工作人员发放的卡片上的手写时间会早于车辆实际进入时间10分钟左右。而在车辆离开时,收费人员会故意多算1-2个小时的车辆停放时间。“由于出入车辆比较多,在交停车费时,后面会有车辆不停地按喇叭催着,所以很多车主都不太会在意收费金额是否正确,一旦有车主提出异议,收费人员便立即退还多收的费用。如果车主没发现这个情况,便当了冤大头。”有同样遭遇的车主王先生说。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在5月2日上午11点到12点的一个小时内,该医院便有30多辆车出入,如果每辆车都被多收几块钱,一天下来多收的费用可想而知。

  随后,记者就此事联系了该医院保卫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院内停车场已经外包给了河南天将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下一步,他们将尽快核实情况,核实完毕后,将会对保安公司进行经济处罚。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尧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