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晚,郑州交巡警五大队协警高傲伦在江山路大河路执勤时,发现一辆黑色江淮小客车正沿大河路由西向东行驶至路口。该车车速较慢,车身下坠的很厉害,两侧车窗贴了很深的反光膜,看起来有点怪异。

  高傲伦上前将该车拦停。车门一打开,里面的情形让在场的民警大吃一惊:车厢座椅已经被撤掉,里面的板凳上挤满了密密麻麻的老人和妇女。

  高旭立即让车内人员下车接受检查。经核实,该车核载8人,车内共有乘客14名,连同驾驶人一共15人,超员近100%。

  据车辆驾驶人李某称,当天下午其驾车从古荥出发,准备沿大河路去郑州黄河二桥附近,车内均为一起务工的人员。

  民警表示,车内人员挤在改装的木凳上,缺乏必要的安全保护措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机动车超员属于交通违法行为,将严重影响自身及社会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规定,机动车载客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将面临罚款500-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营运车辆超员20%以上将被罚款500-1500元,驾驶证记12分,严重者还将构成犯罪被追究刑责。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请勿驾驶、乘坐超员机动车。  (河南交通广播记者:崔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