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笔记可提高学习效率好的笔记可提高学习效率

  美女学霸晒课堂笔记走红微博

  班级前五名她们宿舍占四个

  “学渣们给跪!别人都开始复习了,你还没准备yu习吧?”“你身边的学霸是谁?快来PK,学渣请面壁!”

  日前,@河南农业大学 林学院一群美女学霸晒出的课堂笔记走红微博,引得众网友点赞、评论、转发。

  据了解,这是河南农业大学为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发起的寻找#最牛课堂笔记#活动,只要符合格式,该校官方微博不仅会一一转发,还会给获奖学生“发放奖品,以资鼓励”。

  “我们6个人都在411住,是同一个寝室的,记课堂笔记的习惯是从大一养成的。”宋玫婷是河南农业大学林学院2013级环境科学2班的学生,她说,看到学校的活动,她和舍友们就商量着组团晒了一下。

  宋玫婷说,上专业课时,老师会补充好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点,而认真记课堂笔记可以提高学习效率,事半功倍,所以,她和寝室姐妹们就保持了记笔记的习惯。“上学期期末考试,班上前五名,我们寝室占了四个。”据了解,这几个美女学霸不仅学习优秀,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平时还热衷参加各种课外活动。

  郑州晚报记者 张竞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