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贺词新年贺词

  映象网讯(记者 南乐天)2014年即将过去,2015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河南省省长谢伏瞻通过省政府官方网站发表新年贺词,总结过往、展望未来,向全省人民送去祝福和承诺。全文如下: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在2015年第一抹曙光即将映现的时刻,我谨通过河南省政府门户网站,向全省人民,向在外工作、务工经商的河南籍父老乡亲,向驻豫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向所有关心支持河南改革发展的海内外各界人士和网民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和新年祝福!

  刚刚挥别的2014年,是我省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到河南调研指导,充分肯定了我省的工作,明确指出了下步努力方向,这对我们是极大鼓舞和有力鞭策。全省上下牢记使命,团结拼搏,克服多重困难和挑战,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全国的排名前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好的趋势、好的态势、好的气势。

  365个日日夜夜,见证着全省干部群众同心筑梦的奋进历程,书写了亿万中原儿女开拓奋进的崭新篇章——

  这一年,农业生产再交亮丽“成绩单”。克服63年来最严重干旱等不利因素影响,粮食总产达到1154.46亿斤,增产11.72亿斤,实现“十一连增”,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新的贡献。

  这一年,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捷报频传。以郑州为中心的“米”字形快速铁路网建设取得重大突破,郑开城际铁路通车运营,河南进入高铁、地铁、普通铁路、城际铁路“四铁”联运的新时代;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如期通水,一渠清水送京津的世纪梦想成为现实;哈密至郑州特高压直流工程建成投用,郑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开通运营,能源和信息化支撑能力持续提升。

  这一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突飞猛进。郑州机场旅客、货邮吞吐量增速位居全国大型机场首位;手机产量达到1.4亿部,全球重要智能终端生产基地初步形成,实现从一个“苹果”到一片“果园”的华丽转身;郑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测试包裹总量、进出口值居全国同类试点城市前列,搭建了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买全球、卖全球”网络平台。

  这一年,“金融豫军”快速崛起。中原证券在香港成功上市,中原银行开业运营,中原农业保险公司开业在即,中原航空港产业投资基金和首家金融租赁公司获批,金融“中原系”雏形初显,展现出蓬勃生机。

  这一年,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布局足音铿锵。郑州、洛阳被列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郑欧国际铁路货运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营,班次密度、货重货值均居国内亚欧班列首位,郑州至卢森堡定期货运航线开通,河南与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的桥梁通道更加便捷。

  这一年,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300元、实际增长7%左右,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9350元、实际增长9%左右,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城镇新增就业140万人左右,农村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81万人,双双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在全国率先实行新农合大病保险省级统筹、即时结报,最高报销额可达30万元。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等重大医疗项目加快推进。新开工保障性住房64万套、基本建成27万套,又有一批符合条件的城镇低收入群众喜迁新居。新改建农村道路6200公里,解决了860万农村居民和农村师生饮水安全问题,又有120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持续改善。经过努力,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试点正式启动,掀开了从根本上保障黄河安澜、促进滩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大幕。

  时间将曾经的辉煌留给历史,也将无限的希望引向未来。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贯彻落实河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战略纲要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新的一年,我们将紧紧围绕抓要事、办大事、解难题,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新的工作,努力创造“四个河南”建设新辉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盼!

  我们将持续打造富强河南。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大省、高成长服务业大省和现代农业大省,促进生产结构适应需求结构新变化,让“河南制造”更具竞争力,让“河南服务”更具影响力;科学推进新型城镇化,努力让更多农民进入城市、融入城市、共享现代文明新成果;围绕强优势、补短板,依托一批重大项目,统筹推进交通、信息、水利、能源和生态等支撑系统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更为坚实的基础设施支撑!

  我们将持续打造文明河南。倡导做文明人、办文明事,加快标志性精神文明项目建设,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让人民群众物质更富足,精神更富有!

  我们将持续打造平安河南。集中财力办一些群众急需又看得见摸得着的事情,着力解决好就业、社会保障及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民生难题;深入推进食品安全、拖欠农民工工资、安全生产、打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好土地征用、房屋拆迁、企业改制等过程中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努力让孩子们享有更好的教育,让人民拥有更稳定的工作、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安全的生活和工作空间!

  我们将持续打造美丽河南。以治理大气雾霾为重点,加强城市燃煤锅炉改造、机动车尾气整治、城市施工和道路扬尘污染治理,淘汰一批污染环境的落后产能,建设一批垃圾、污水处理设施,打造一批绿色生态屏障,努力让人民群众喝上更干净的水、呼吸更清洁的空气,在良好的生态环境中工作生活,让美丽与发展同行!

  掀动每一朵奋斗的浪花,定能汇成汹涌澎湃的发展波涛;放飞每一个美好的梦想,就能凝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进程的磅礴力量。争取更加美好的生活,需要包括广大网友在内的全省人民一道努力奋斗。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共同谱写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让中原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更加出彩的光辉篇章!

  最后,祝我们伟大的祖国长治久安、繁荣富强!祝父老乡亲和各位朋友在新的一年里阖家幸福安康,事业顺利发展,万事心随人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