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惠婷通讯员翟耀)据省纪委“清风中原”7月14日消息,全省上半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88起,处理1310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1017人。

  省纪委日前对今年1~6月份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查处情况进行了通报。在处分人员中,乡科级干部占绝大多数,共989人;处分县处级干部27人,处分地厅级干部1人。

  1~6月,在查处的各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中,最突出的是“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处分275人,占处分人数的27.0%;居第二位的是“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处分151人,占14.8%;居第三位的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处分148人,占14.6%。

  与去年同期相比,在查处的各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中,因“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受处分人数占处分总人数的14.6%,同比上升12.5个百分点;因“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受处分人数占处分总人数的27.0%,同比上升8个百分点。

  分区域看,洛阳、南阳、周口和商丘力度最大。

  1-6月,在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和查处违规违纪问题过程中,各地工作力度不平衡。18个省辖市中,洛阳(106人)、南阳(96人)、周口(66人)、商丘(61人)查处力度较大,处分人数较多;10个省直管县(市)中,新蔡处分26人,长垣处分25人、固始处分24人,巩义市党纪政纪处分两人。

  河南省纪委上半年通报、调查情况

  2015年6月

  商丘市原市长助理徐元东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郑煤集团工会主席严瑞等2人涉严重违纪被调查

  河南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金海接受组织调查

  省政府副秘书长景照辉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三门峡原政协副主席王富民等俩官员被查

  许昌市副市长张海涛接受组织调查

  2015年前5月

  商丘驻郑办原主任吴福申正接受组织调查

  安阳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卢铭旗接受组织调查

  禹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俊海接受组织调查

  商丘公路局原书记、虞城常务副县长被立案调查

  许昌市鄢陵县委书记袁宝根接受组织调查

  辉县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原全琴(副处级)接受调查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李晋华接受组织调查

  安阳市委常委薛蒙林接受组织调查

  南阳市住建委主任肖河、安监局副局长贾宗温接受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