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惠婷 通讯员 屈会超)记者8月18日从教育部门了解到,《河南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关于共建河南师范大学的意见》近日出台,标志着河南师大正式跨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

  按照文件精神,河南省将把河南师大作为我省高等教育建设的重点,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在项目、经费、政策等方面予以重点安排和优先支持;加大对学校的经费投入;支持学校牵头组建“河南省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将河南师大作为高校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总结推广改革经验。支持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重点学科、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在博士和硕士学位点及招生计划等方面给予倾斜。

  教育部将加强对河南师大综合改革、建设规划、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指导;支持学校高层次人才和管理团队建设,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等方面给予扶持。

  河南师大具有90多年历史,现已发展成为一所涵盖十大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师范大学。省部共建有利于我省高等教育结构整体优化和布局,强化基础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促进高等教育发展。

  河南师大是继郑州大学、河南大学之后全省第三所省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