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9月24日,总理李克强来到“长葛市玉米高产创建千亩示范方”考察9月24日,总理李克强来到“长葛市玉米高产创建千亩示范方”考察

  9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先后到长葛田间地头和工厂企业考察,总理和农民、工人亲切交谈,话桑麻,谈创新。□东方今报记者 韩争强 雷刚

  总理赞农民合作社“好”

  9月24日11时40分许,李克强来到“长葛市玉米高产创建千亩示范方”考察。昨天,许昌惠民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运来回忆了当时总理考察的细节。

  “第一次见到总理很高兴,也很激动。”当时,王运来正带着玉米收获机为长葛市老城镇和平社区四组张炳彦收玉米,看到总理来到田边,他赶紧迎上去自我介绍。得知他是合作社成员,总理追问他们有多少社员,经营模式是什么。王运来说,合作社有社员196人,主要经营土地流转、农机经营和农机服务,开展保姆式、订单式服务。总理还询问他下一步打算,王运来说,下一步准备扩大经营。总理听完点头称赞“好”,还勉励他们把这项工作做好。

  总理看过玉米说出亩产

  昨天下午,长葛市老城镇和平社区,年过五旬的农民张炳彦向东方今报记者讲述了见到总理的经过。他说,当天上午他正在雇用王运来收玉米。11时许,一辆中巴车行驶至他们家地头时停了下来,一个熟悉的身影从车上下来,那不是总理吗?!

  张炳彦说,他高兴而紧张。李克强总理从中巴车上下来后,见他正在地里收玉米,边热情地打招呼,边向张炳彦径直走来。

  “这不是李克强总理吗?我们的老书记,你咋来了?!”张炳彦说,发现迎面而来的正是李克强总理后,他一路小跑迎了上去。

  见总理率先伸出手来,张炳彦赶紧伸出满是老茧的手紧紧握住总理的手,“总理的手很有力”。

  “今年的玉米收成咋样?”握过手,李克强总理拢下张炳彦的肩膀,然后走进田里五六十米后,随即剥开一个玉米棒看了看,对身边的张炳彦说:“看这种植密度,你这一亩地有三千七八百棵吧?亩产不会低于1200斤吧?”“俺真服了,没听说总理种过地,他咋对农业生产恁了解呢?简直是个农业专家!”张炳彦对记者说。

  李克强河南行相关报道>>>

  李克强阔别6年后再回河南 首站洛阳察企业谈双创

  李克强总理赞河南创客 建议给高精尖技术人员加工资

  李克强郑州考察:要把炎黄故里这个品牌做出名气

  李克强考察玉米千亩示范方 总理掰的玉米成珍贵纪念

  李克强寄语新郑机场二期工程建设:要做全国“大个头儿”

  李克强考察郑州机场二期建设 细问有没有拖欠工资

  李克强点赞河南秒通关 小鲜肉纷纷喊强哥好

  延伸阅读>>>

  总理与河南,情谊割不断

  李克强济源调研曾遇老人下跪求水:解决不了我下跪请罪

  中原城市群半小时交通圈初具规模 李克强首提构想

  李克强与河南的深厚情谊:曾为河南人民造词

  盘点郑东新区发展足迹:始于2000年李克强拍板规划

  记者回忆李克强两次暗访 称其严谨自律正气(图)

  河南乡亲对总理说:“老书记”要常回家看看

  李克强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我也是“家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