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近日,随着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河南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以下简称《工作任务》)出炉,2016年河南医改的几件大事儿算是敲定了。这些大事儿,与老百姓有着哪些密切的联系呢?7月27日,东方今报记者采访了河南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帮大家一起捋捋,以后看病哪些事儿要发生变化?□东方今报记者 董彩红

  【看点一】

  看病负担又减轻 住院报销稳定在75%

  提起看病,最让老百姓揪心的就是昂贵的医药费。

  现在多有“生了一场大病,瘫痪一个家庭”的现状与担忧,以后,这种情况将得到大幅度改善。

  河南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特别提出,为困难群众实施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是进一步减轻群众看病负担,防止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就是困难群众住院医疗费用经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报销后,再由补充医疗保险基金按一定比例进行再次补偿。

  《工作任务》也特别提出,今年全省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要稳定在7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