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赵文静 实习生 边静)昨日下午,市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富强出席并讲话。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焦豫汝主持会议,并宣读第三轮巡察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任职和分工。

  就进一步做好巡察工作,周富强要求,要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重点内容,把巡察监督重点放在政治立场、政治纪律、政治担当和政治生态上。要以发现问题和推动问题解决为突破口,通过全面“政治体检”,看被巡察党组织党的领导作用是强还是弱、加强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要加大对扶贫领域重点关注,把开展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纳入巡察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统筹安排,坚决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加强分类处置,严格巡察反馈整改,强化督查督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周富强要求,各巡察组要切实担负起直接责任,以发现问题为中心,找准问题,摸清底数,对症下药。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整改责任,既要注重当下改的措施,又要建立长效机制,扎实有效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焦豫汝要求,全市巡察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定位,确保履职到位,发挥利剑作用。要紧盯扶贫领域重点,摸清脱贫攻坚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情况,要敢于动真碰硬,深入查找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确保巡察实效。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从7月下旬开始,市委巡察组对市工商局党组、市安监局党组、市人社局党组、市煤炭局党组、市工信委党组、市中小企业局党组、市发改委党组、市物价局党组、市财政局党组、市统计局党组等10个单位党组开展专项巡察,为期一个半月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