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张浩 吴建涛 )记者昨日从中牟县交通局获悉,国道107官渡黄河大桥主桥桩基和承台施工已经完成,预计将于2019年11月底竣工通车,届时,107国道也将正式东移。

  官渡黄河大桥是国道107改线的咽喉工程,大桥及引线项目全长31.775公里,黄河大桥桥长7377米,其中中牟境内长14.88公里。项目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双向八车道,时速100公里,大桥路基宽度41米,引线路基宽度34.5米,该工程总投资约39.1亿元。起点位于原阳县,途经中牟县万滩镇和雁鸣湖镇,在万滩镇十里店村南,与S312线(新107至四港联动大道连接线)交叉,设置互通式立交,到达项目终点。2016年11月底开工,工期36个月,计划2019年11月底建成投入使用。由于该桥与历史上官渡之战遗址只有20公里左右的距离,因此命名为官渡黄河大桥。

  官渡黄河大桥建成通车后,东扩后的107国道也将通车。这对加强中牟、原阳两岸地区的经济联系,努力消除黄河滩区交通运输发展瓶颈,同时对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促进我省乃至全国经济发展都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据悉,郑州境内的107国道经历多次东移,由最初的中州大道向东迁移至107辅道、四港联动大道,最终又东移至万三公路。目前,随着官渡黄河大桥的施工,在万三公路基础上升级的107国道工程,也在加紧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