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王红)2017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名单揭晓,河南7位优秀专家入选。至此,我省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已达91人。这是记者昨日从人社部门获得的信息。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由人社部、科技部、教育部等九部门共同实施,自1995年底正式启动以来,至今已有22个年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推荐选拔每年一次,我省主要面向50周岁以下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既注重学术研究,也注重产业创新。

  统计显示,河南此次入选的7位优秀专家,覆盖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工程等重点领域,均获国家级科技奖励或参与国家重大、重点科技项目,他们分别是: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高鹏,河南金丹乳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于培星,郑州大学教授高艳锋,河南科技大学教授徐流杰,许继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姚为正,河南大学教授江智勇,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侯红军。7人还被同时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

  数据显示,我省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目前已达91人,其中更涌现出一批杰出的科学家以及多个行业领域的技术领军人才,其中,4人当选院士,6人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30余人次获得国家级科技奖励,为提高我省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经济科技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