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速公路上行车,

  突然刹车、停车是极其危险的行为!

  会让后方车辆因避让不及,

  而发生追尾事故,甚至更为严重的后果!

  近日,在机西高速周口段就发生了

  一起十分惊险的两车追尾事故!

  ↓↓↓

  一辆湘A牌照SUV

  因快要错过服务区猛踩刹车,

  导致车辆突然熄火停在了超车道,

  而它的后方正有一辆轿车,

  于是……

  7月5日14时许,周口机西高速交警大队民警王凯伟接到指令称,机西高速往周口方向94公里处发生一起双方事故,有一辆车因撞的比较严重,已经无法正常行驶。

  接警后,王凯伟带领辅警柴袁龙、柳子腾迅速赶往现场处置。经了解,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只是两辆车受损。民警们快速取证后撤离了现场,并将双方驾驶员带至周口西站的队里接受进一步处理。

  随后,民警取下了后车的行车记录仪,还原了事故现场的原貌。

  原来,事发前,前车司机张某驾驶湘A牌越野车行驶在机西高速94KM周口方向的超车道上,准备去前方的扶沟服务区去加油休息。

  因司机张某是个实习期还没过的新手,驾驶经验不足。眼看就要错过服务区时,就准备从超车道减速变更到行车道再转到服务区。

  结果因猛踩刹车,用力过大,导致车辆熄火停在了超车道上,被后面一辆豫P牌照的轿车追尾,造成两车受损,所幸无人员伤亡。

  在了解清楚事故原因之后,民警依法进行事故责任认定:因前车驾驶员张某操作不当致使车辆在超车道内突然熄火停车,导致追尾事故的发生,因此在此起事故中,前车驾驶员张某承担全部责任

  最终,张某因在超车道内违法停车、未随身携带驾驶证及实习期未粘贴实习标志三种违法行为,受到罚款600元,记7分的处罚。

  虽然张某的驾驶证还在实习期内,但其父亲张某学是一位有十年驾龄的老司机,事发时在副驾驶位上坐着,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实习期的驾驶员上高速必须有三年以上驾驶经验的老司机陪同,这一项免予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