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探访郑州市场飞天茅台价格 比起中秋节每瓶普降200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 实习生 史若辰/文图

  8月份,在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市场工作会上,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贵州茅台董事长李保芳在会上宣布:中秋国庆前夕集中投放7400吨茅台,强力要求经销商1499元/瓶入市,坚决打击茅台酒价格疯涨,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

  近日,记者在走访郑州各大酒类经销商的时候发现,1斤装53度飞天茅台价格普遍在2700元左右,相比较于中秋节前,价格普遍下降了200元左右。此外,记者街采路人发现6成被采访者家中存有茅台酒。

  每瓶价格普遍2700元,比中秋节普降200元

  “我们这飞天茅台,单瓶售价2700元一瓶,这个价格比中秋节前每瓶下降了200元。”9月19日,在郑州市花园路与农业路交叉口向北300米路西的华致酒行内,一名工作人员说“中秋节当天每瓶下降了200元,节后涨到了2800元每瓶,今天每瓶又下降了100元。”此外,该工作人员表示:“店内的53度飞天茅台都是从其他代理商中购买的,价格也就由代理商来定”,这名工作人员预测此款酒的价格还会继续攀升。

  随后,在郑州市黄河路与陇海快速路附近的一家烟酒店内,一名工作人员表示,“53度飞天茅台单瓶价格2600多元。”随后,该工作人员说,比起中秋节,一瓶下降了200元左右。

  当天下午,在位于郑州市嵩山饭店附近的仁酒迎宾烟酒店内,店老板表示“53度飞天茅台一瓶价格2800元”,随后记者问其“不是中秋节后下降了吗?”该店老板称:“中秋节是降价了,但是后来又涨了。”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多烟酒店大多没有现货,想要拿到酒,基本上需要等待2天左右。

  茅台酒文化展览馆单瓶售价1499元,但是“没货”

  在走访中记者还发现,郑州市场上的茅台集团指定营销店面,53度飞天茅台的价格为1499元一瓶,但是均“没货”。

  9月19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郑州市东风南路与商鼎路交叉口附近的茅台酒文化展览馆,一名工作人员说:“53度飞天茅台的价格每瓶1499元,但是现在店内没货,只能填写姓名和联系方式等待。”此外,这名工作人员称:“我们店是严格按照茅台集团规定的标准价进行售卖,不存在随意涨价行为”。当记者问其为啥没货的时候,该工作人员未作正面回答。

  9月23日,记者联系了位于郑东新区商务内环与商务西七街附近的“国酒茅台”店面,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这边的53度飞天茅台价格为1499元一瓶,但是从中秋节到现在一直都没有货。” 至于什么原因,该工作人员未作回应。

  记者街采路人6成家中有茅台酒,专家:未来价格不好预测

  对于价格“一飞冲天”的茅台酒,广大群众有什么看法呢?记者随即在郑州市区内街采了10名路人,其中6名表示“家中有53度飞天茅台酒”,关于酒的用途多数路人表示“用来喝的”,但是也有人表示“酒太贵了,不舍得喝”。此外,记者在街采时,问其“飞天茅台酒的来源是什么时”,大多数被采访者不愿过多透露。

  近年来关于飞天茅台酒的价格一直处于高位,一瓶酒的价格高达几千元。那么目前来看,53度飞天茅台酒的价格为什么会这么高,其未来的价格走势如何?9月23日,记者采访了白酒营销专家贾福春,他认为:“茅台酒的价格之所以这么高,炒酒是主要原因,对于茅台酒未来价格的走势,主要是看进入市场的资金,具体价格不太好预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