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一辆载有30吨果醋的槽罐车行至焦晋高速公路焦作西收费站附近时,轮胎突然起火,焦作市中站区公安消防大队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才将大火扑灭。

  3月6日下午6时16分,中站区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焦晋高速公路焦作西收费站附近,一辆槽罐车起火。接警后,消防官兵立即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看到一辆没有车头的槽罐车右后车轮正在燃烧,整个车尾被火光笼罩,现场烟雾弥漫,散发着浓烈的焦煳味。

  “快救救我的货。”30多岁的槽罐车司机向消防官兵救助。据他介绍,车上载的不是危险品,而是30吨果醋,如果再燃烧下去,30吨果醋就彻底完了。

  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刻下令对槽罐车进行灭火。10分钟后,火势得到有效控制。19时左右,大火被彻底扑灭。经检查无复燃可能后,现场所有人才长舒一口气。

  看到30吨果醋被保存下来,槽罐车司机连连向消防官兵道谢。据该司机介绍,他从山西太原出发,运送货物到广东。因焦晋高速公路一路下坡,槽罐车的刹车片频繁摩擦后过热,从而引燃轮胎。当时,他从后视镜里看到右后车轮冒烟后,赶紧停车,但是大火已经燃烧起来。为避免车头被引燃,他立即将车头与车尾分开,然后开着车头来到焦晋高速公路焦作西收费站求助。(记者 郭长秀 通讯员 邓方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