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辆轿车8辆电动车被烧毁1辆轿车8辆电动车被烧毁

  记者 张弢/文图

  本报讯 昨日凌晨4时许,郑州黄河路上的油脂化学厂家属院16号楼一楼门洞口突发大火,现场有8辆电动车和一辆黑色轿车前半部分被烧毁。着火原因是多辆电动车在一个电源上充电造成短路引起的,同时殃及一楼外的天然气管道着火。

  事发后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家属院16号楼一至六层外墙全部熏黑,一楼外的天然气管道外面的包裹层被烧得面目全非。睡梦中惊醒的居民,纷纷提水桶或端着水盆下楼灭火自救。随后,金水消防一中队的消防车赶到后迅速开始扑救,大约5分钟后大火才被扑灭。

  火被扑灭后,现场留下8辆电动车被烧剩的支架,一辆豫A228C6的黑色轿车的前引擎被烧毁。在该门洞口的墙上,记者看到张贴有禁止私拉乱扯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的公告。

  南阳路巡防队员薛峰对记者说:“街道办事处和派出所张贴的公告,严禁私拉乱扯电线,但还是屡禁不止。这次火灾还引起了天然气外管道着火。幸好及时通知燃气公司关闭了天然气,要是天然气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离开现场前,南阳路公安分局的民警已到现场,并对事故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