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路陇海路口北东侧,一段能通行的人行道仅剩巴掌宽的两段秦岭路陇海路口北东侧,一段能通行的人行道仅剩巴掌宽的两段

  5月12日,家住郑州市秦岭路与颍河路交叉口附近的市民向记者反映,他们家附近,自从修完了BRT站点,人行道就没有了。人行道上停的全是车,快、慢车道上走的都是人,完全乱套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宋雨冉/文 记者 张晓冬/图

  【报料】

  BRT站点建成后

  人行道没了

  “我家在秦岭路颍河路这边,我上班的地方在秦岭路汝河路那边,天天走这条路,但是走路没人行道,骑电动车吧,慢车道被堵,就只能骑到快车道上,因为最西边的两个车道停的也是汽车,所以还得骑在快车道中间。以前修BRT的时候路特别难走,但总想着修完之后就好走了,没想到修完之后竟然连人行道都没了,特别不方便、不安全。”王女士说。

  【走访】

  5月12日,记者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到郑州市北至颍河路、南至汝河路之间的这段秦岭路实地走访发现,汝河路至陇海路段的人行道没有了,陇海路至颍河路段的人行道很多都被占了。

  人行道被圈成停车场

  在颍河路上的南泥湾饭店门前,记者发现,人行道被圈成停车场。

  在人行道旁边,不足3米宽的慢车道上,一排排停放的电动车就占了大概两米宽。甚至有人把汽车停在快车道与慢车道分流处,彻底把慢车道堵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