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一起奔小康”主题宣传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咱们一起奔小康”主题宣传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天下顺治在民富,天下和静在民乐”。现在,扶贫开发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未来三年河南省又一大波扶贫正能量。8月26日上午,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省委农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团省委、省扶贫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 8家单位联合主办的“咱们一起奔小康”主题宣传活动全面启动,该活动为期三年。

  在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铁介绍了河南脱贫攻坚的工作进展、形势任务;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庆介绍了“咱们一起奔小康”主题宣传活动的有关情况;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崔为兵介绍了《脱贫大决战》大型公益扶贫节目的有关情况;省扶贫办主任张继敬和王庆、崔卫兵等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主持新闻发布会。来袭。

  “咱们一起奔小康”

  为更好地助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发挥好“精神扶贫主力军、脱贫攻坚宣传队、全面小康智囊团”作用,省委宣传部会同有关单位,决定在全省组织开展“咱们一起奔小康”主题宣传活动。该主题活动将根据各地实际进行特色活动的设计,以此来吸引公众参与,转变观念,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树立依靠自己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决心信心,激发贫困地区干部群众的内生动力,凝聚全省人民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这次主题宣传活动将综合运用新闻宣传、文艺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和公益广告宣传等方式,宣传扶贫政策、讲述脱贫故事、讴歌攻坚典型,激励引导全省干部群众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伟大事业,努力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宣传推广:媒体宣传+网民互动

  在报纸、电台、电视台开设“咱们一起奔小康”专题专栏,全面报道我省脱贫攻坚进程。开设电视(网络)会客厅,邀请省直有关厅局、贫困县主要领导、“第一书记”等解疑释惑、介绍经验。开设“脱贫大决战”大型公益扶贫节目,推广河南经验,打造河南扶贫模式。开展“小康路•乡镇行”活动,邀请脱贫摘帽乡镇的党委政府领导、干部群众讲述脱贫攻坚故事,展示群众精神风貌,反映经济发展变化。  

  2019年底河南农村贫困人口全脱贫

  在新闻发布会上,副省长王铁介绍了我省脱贫攻坚的工作进展、形势任务。“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河南省制定的《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到2019年底,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稳定实现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确保贫困村全部达到脱贫标准、退出贫困序列;确保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提前一年完成国家确定的脱贫目标。今年,全省计划实现110万农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兰考、滑县两个国家级贫困县率先摘掉贫困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