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暨预备会现场新闻发布会暨预备会现场

  9月11日,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的第23届“河南之星”设计艺术大赛新闻发布会暨预备会在黄河科技学院举行,标志着2016年度的“河南之星”设计艺术大赛活动正式启动。大赛承办单位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会长石品、河南省包装技术协会会长张大岭,以及来自全省60多所高中等院校设计院(系)负责人、30多家设计企业和设计机构总监、10多家设计类相关协会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大赛组委会执行主任、黄河科技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付中承教授主持。

大赛组委会执行主任、黄河科技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付中承教授
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李武军

  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李武军详细介绍了大赛的活动方案。“河南之星”设计艺术大赛自1985年创办以来,已历时31年,连续成功举办了22届,是我省创意设计界最为久远、年的“河南之星”设计艺术大赛更名为第23届“河南之星”设计艺术大赛。本届大赛以“科技创新、技能创业、工学结合”为指导理念,强调创意设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先导作用,推动以知识产权保护的创意设计成果应用,全面提高我省设计艺术水平及其科研教学水平,着力推出创意设计优秀成果,选拔创意设计优秀人才,推介创意设计知名企业,全面提升我省创意设计产业综合水平。

  参赛作品征集范围涉及视觉传达设计类、工业设计类、动漫及新媒体设计类、公共艺术设计类、陈设装饰设计类、文化旅游商品设计类、服装设计类及学术论文等8大类60多个专业类别,凡2014年以来的设计作品和学术论文均属参赛评审范围。

  奖项设立专业组金、银、铜奖及优秀奖,学生组金、银、铜奖及优秀奖、优秀学术论文一、二、三等奖,教学成果奖、优秀指导教师奖、最佳设计师奖以及优秀组织奖等。

  大赛活动自2016年9月11日正式启动,分为作品征集、评选评审及优秀作品展览三个阶段。其中,作品征集申报从2016年9月11日开始,到2016年10月25日截止;作品评选评审从10月26日至11月3日完成;优秀作品展览将于11月5-10日在黄河科技学院博物馆对外展出。欢迎省内外高、中等院校在校师生,从事创意设计的机构、企业及其专业人员,相关生产企业、商品营销组织、传媒企业及其设计人员和自由设计爱好者积极申报参加大赛活动。

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会长、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副书记兼设计艺术学院院长石品教授

  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会长、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副书记兼设计艺术学院院长石品教授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此次大赛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要充分提高认识,积极办好这次大赛。学校设计艺术教育必须与生产实践相结合,走“工学结合”的道路,才能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河南之星”设计艺术大赛为促进工学结合搭建了有效平台,对于提高全省设计艺术教育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抓好落实,确保大赛活动取得实效。大赛组委会要加强与各个单位的协调,做好大赛宣传动员工作,建立专家评审委员会,制定评审办法和细则,确保机会平等,结果公正,赛出水平,赛出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