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11月17日,河南省纪委通报了5起在执纪审查中发现的省管干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典型问题,与以往不太相同的是:这些干部在十八大以后收礼是金额专门被点出来。

  驻马店市委原书记刘国庆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08年至2013年,刘国庆违规收受赵某等5人所送礼金共计42万元。其中,十八大后收受6万元。

  省委组织部原巡视员郝天宇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01年至2015年,郝天宇违规收受孟某等3人所送礼金共计35万元。其中,十八大后收受4万元。

  省国有资产控股运营集团原董事长、党委书记常保良(正厅级)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10年至2014年,常保良违规收受下属企业负责人所送礼品礼金折合共计15.4万元。其中,十八大后收受4.7万元。

  河南教育学院党委原书记刘金海违规收受礼金消费卡问题

  2001年至2015年,刘金海违规收受河南教育学院部分干部职工所送礼金50.6万元、消费卡11.2万元。其中,十八大后收受礼金11.5万元、消费卡1.6万元。

  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军佑违规收受礼金消费卡问题

  2004年至2016年,张军佑违规收受窦某等14人所送礼金70.2万元、消费卡2万元。其中,十八大后收受礼金7.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