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中原油田普光气田新分大学毕业生李碧曦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造成左腿截肢,右腿、盆腔粉碎性骨折,生命危在旦夕。为挽救李碧曦的生命,普光分公司积极行动,动员职工为其献血和募捐医疗款,正是对生命的强烈渴望和未曾谋面的同事们不离不弃的爱心,让她重新鼓起生活的勇气。

  李碧曦勤奋学习岗位知识。

  事故发生后,普光分公司及时协调沟通医院和保险公司,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抢救治疗;广大干部职工及时伸出友爱之手,慷慨解囊献爱心,尤其是在李碧曦生命垂危的时刻,近百名干部职工为其献血,义务献血量达31500毫升,挽救了年轻的生命;一些热心工友还通过社交网站为其募捐,短短几天,捐款就达到20万元。经过280多天的治疗,李碧曦重新回到石化大家庭。

  事故发生后,普光气田职工行动起来踊跃献血。

  来到工作岗位的李碧曦得到了同事的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她倍感感恩,正如她在五四演讲上说的,心怀感恩,重新开始。

  李碧曦在家人陪伴下做康复。

  (通讯员   白国强 祝广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