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上午,由河南新闻广播FM95.4主办,郑州市金水区黄河路第二小学(郑州市黄河路二小)、河南豫港星光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篮球进校园暨我跟薛玉洋打篮球”系列公益活动首站在省会郑州拉开帷幕。

  在黄河路二小的活动现场,河南豫港星光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还向黄河路二小的孩子们捐赠篮球等体育训练器材。

  活动中薛玉洋不仅向孩子们做了篮球基本功的展示,还带领孩子们进行了趣味篮球训练。

  薛玉洋先生2003年参加NBA选秀被达拉斯小牛队选中,成为继王治郅、姚明、易建联之后第四个被NBA选中的中国籍球员。目前,国家愈来愈重视中小学的体育课和课外锻炼的开展工作,通过教育系统,大力开展校园篮球、足球等专项体育活动。

  薛玉洋说,从10岁开始接触篮球,之后走上专业道路到现在已经20多年。通过篮球,我收获了自己的事业,有一群热爱篮球的朋友。我的生活和篮球密不可分,篮球在我的人生重大上了深深的烙印。咱们河南,是中华文明发祥地,自古以来,人才辈出。但由于各种原因,我省虽然是人口大省,却不算体育大省、体育强省。此次,借国务院推动篮球进校园试点工作政策之东风,享黄河路二小多年篮球特色学校之盛名,要将篮球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办到全省各地,让更多孩子喜欢篮球、热爱篮球。

  据了解,篮球进校园公益活动还将陆续在洛阳、三门峡等地陆续开展,让更多的孩子们跟随篮球明星体验篮球带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