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城管执法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大城管”体制改革,依据《城市管理执法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令第34号),实现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全部行政处罚权集中行使,整合城市道路、照明、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园林、绿化等相关领域职能权限,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唐河县城市管理局与国网河南唐河供电公司下属二级单位——唐河县兴达电力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路灯维管中心(我县绿色照明管理机构)积极对接,经过两个多月的前期准备工作,日常维护、员工技能、灯具、特种车辆设备等操作已培训完毕,唐河县城市管理局相关人员己达到独立完成路灯管理职能的条件,正式实现接管。

  新成立的县城市管理局路灯管理所主要承担全县城市照明设施规划、新建、改建、维护和管理,参与城市照明方面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县城市管理局将以此次路灯管理职能归口管理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加强人员培训,随着节能环保理念的持续推广,重点做好LED节能灯的普及、城区背街小巷的亮化率和维管升级等方面工作,全面提升路灯管理水平,竭力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通讯员:唐河县城管局 闫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