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日是国庆黄金周第一天,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大,道路交通管理任务重。早8时,吴忠华副厅长身着执勤服,带领交警总队负责人先后到连霍高速郑州段、开封段和京港澳高速郑州段、新乡段,实地督导国庆黄金周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并亲自上路疏导拥堵交通,现场纠正机动车交通违法。

  8时30分,巡逻至连霍高速南半幅中牟段时,吴忠华副厅长现场查纠6辆长期非法占用应急车道车辆,并告知违章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的危险性及存在的严重后果,高速交警部门将依法对其处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对短时间占用应急车道车辆,吴忠华副厅长及时通过车载扩音器提醒驾驶人尽快驶离应急车道。

  9时20分,巡逻至连霍高速南半幅548公里处时,该段因正在施工,造成车辆拥堵严重,吴忠华副厅长带领现场高速交警和路政人员重新摆放反光锥筒,要求要严格按照相关技术标准,加大施工路段车辆通行量,最大限度减少交通拥堵。

  10时10分,在连霍高速开封站下站口,吴忠华副厅长现场检查一辆车辆运输车时,发现该车驾驶员存在交通违法行为,属在实习期单独驾车上高速,遂将其移交正在执勤的高速交警处理。

  11时20分,巡逻至京港澳高速东半幅原阳服务区时,该段因连发5起交通事故,造成长达数公里拥堵,吴忠华副厅长立即带领高速交警,现场疏导拥堵交通,指挥已处理完交通事故的车辆尽快驶离,勿长期占用行车道和应急车道。

  11时50分,巡逻至京港澳高速西半幅刘江黄河大桥,一辆机动车因发生故障无法正常行驶,停在路边等待救援。吴忠华副厅长了解情况后,迅速提醒车上乘客立即下车,先行站到高速公路护栏外,待救援车辆过来后,再一同离开,防止发生次生事故。

  上午巡逻结束后,吴忠华副厅长强调,全省高速交警要全员上路、全力保通,全面加强高速公路上站口、下站口、服务区和路面执法的勤务部署,做到全天候警车常巡、警灯常亮、警笛常鸣,通过车载扩音器、高速公路广播、宣传警示灯等多种手段严管违章停车、“三超一疲劳”、客货混装、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对在路面上发现的严重违法行为,一律引导到服务区或下站口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