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小水滴”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3年5月17日,自成立以来,“小水滴”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小水滴”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3年5月17日。成立近四年来,“小水滴”志愿服务队秉持“水滴石穿”、“汇小爱成大爱”的志愿理念、“用微小力量影响更多人”的工作原则,在广大会员的积极参与和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小水滴”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并形成了爱织暖冬、关爱特殊儿童、保护母亲河、情系社区关爱老人、助力高考、关爱环卫工暑期社会实践等特色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爱心善行的传播者。

  其事迹先后被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新社、人民网等媒体报道。同时,由“小水滴”组建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也被中国青年报头版报道并受到团中央表彰,被评为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团队。2016年底受邀参加了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明办举办的“我为正能量代言”网络盛典,并获得全省十佳正能量贡献大奖,也是全省唯一一个获奖的学生组织。

  这些点滴小活动,凝聚了人间大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小水滴”志愿服务队先后荣获“上善华水”十佳志愿服务项目、金水区优秀志愿服务团队、郑州市优秀慈善志愿者工作站、河南省大爱郑州“稻草人杯”十佳志愿服务集体、河南大学生爱心支教公益项目优秀组织奖、河南省高校十佳志愿服务团队、河南省十佳正能量贡献奖、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等荣誉称号。

  上善华水”十佳志愿服务项目、金水区优秀志愿服务团队、郑州市优秀慈善志愿者工作站、河南省大爱郑州“稻草人杯”十佳志愿服务集体、河南大学生爱心支教公益项目优秀组织奖、河南省高校十佳志愿服务团队、河南省十佳正能量贡献奖、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