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不缺少美,但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十一黄金周,离你不远,中原文化,众多景区,绝无人山人海……

  地处郑州市西82公里,洛阳市东72公里处的巩义市,一个传承悠久中原历史文化的地方,作为河南人,你知道么?

  从忧国忧民的诗圣杜甫之乡,经商即做人的豫商康百万家族族地到豫剧大师常香玉故里,情比金坚的貌若潘安墓;从还原“豫式文化”的偃月古城,汉始青龙慈云寺到北魏石窟寺。

  以历史见证河洛文化,用文化传递中华文明。

  一个有着大自然赐予的雄伟壮丽之风景瑰宝,作为河南人,你去过么?

  万山红遍的长寿山,漫山遍野的红枫叶,妖娆舞动,红的壮观,红的热烈,红的令人无法拒绝;

  浮戏山雪花洞,造化钟神秀,地质运动下的神奇地貌——地下溶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力。

  忧国忧民,杜甫故里

  杜甫故里位于河南郑州巩义市站街镇南瑶湾村,背依笔架山,是诗圣杜甫出生和少年时期生活的地方,现为河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007年,巩义市政府按照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标准投资1.5亿元建设杜甫故里,将其打造成为一处文化观光型游览景区。

  经商即做人,康家康百万庄园

  康百万庄园又名河洛康家,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旅游景区,位河南省郑州市下辖巩义市(原巩县)康店镇,始建于明末清初。康百万庄园地处离巩义市城2公里处,是十七、十八世纪华北黄土高原封建堡垒式建筑的代表。2001年6月,又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它背依邙山,面临洛水,因而有“金龟探水”的美称,是全国三大庄园(康百万庄园、刘文彩庄园、牟二黑庄园)之一,与山西晋中乔家大院、河南安阳马氏庄园并称“中原三大官宅”,被誉为豫商精神家园,中原古建典范。

  “豫式文化”偃月古城,常香玉纪念馆

  偃月城,古城名,在今河南巩义市孝义镇东北,河洛镇洛口村、七里铺村一带,滨临洛河。

  这座复原后的偃月古城,建筑设计以原址历史“偃月城”为基础,景观设计融入中原河洛文化元素,通过“帝后礼佛”演绎、“豫剧文化”展演、“民风民俗”展示、“中原名吃”体验等互动,还原中原河洛一带地区历史文化实景,近距离为游客展示中原文化魅力,展现河洛地区浓厚的历史积淀,传承文化经典。

  提醒一下,还有豫剧大师常香玉的纪念馆,可以去感受一下豫剧的韵味风采。

  汉始青云山慈云寺

  古老的慈云寺,经历了两千多年的岁月沧桑,其现存的碑刻,无论就其艺术价值和历史价值,都可以当作珍贵的旅游资源来加以保护。有一通明碑上刻有“青龙山慈云寺五十三峰呈现境图”,四周群峰,万壑争流,摩腾、竺法兰遥立青龙峰颠。飘飘欲仙,慈云寺平面图线刻在碑的中间,给我们留下了珍贵的历史资料。

  北魏石窟寺

  石窑寺于北魏宣武帝景明年间(500-503年)建。原名希玄寺,唐代名十方净土寺。清改今名。东西魏、北齐、隋、唐及北宋,相继在此凿窟造像。石窟寺现存大雄宝殿和东西庑殿10间,洞窟5座,千佛龛1个,现摩崖大佛3尊、摩崖造像255个、佛像7743尊和数十篇题记。

  这里洞窟门两侧石壁上有三层绝美的浮雕--帝后礼佛图,其飞天石刻图也堪称一绝。

  石居部落

  远离城市的喧嚣与吵闹,感受自然的恬静与淡然。

  石居部落的整体住宿风格还原了旧时窑洞生活,但内在的配套设施却充满了现代化。

  干净整洁的睡眠环境和卫生洗漱系统,时尚的灯饰装修方式,24小时不间断的热水供应以及智能联网电视和独立WIFI功能。

  虽然身处山中,但现代化的设施服务绝不比城市中的高档酒店差。

  在这里,既能体验到山野、乡村般的汁味特色;又不会脱离现代生活,而无所适从。

  长寿山风情古镇·红叶

  去往长寿山风景区的路上,一座古朴的风情古镇矗立在这里。

  古镇汇聚特色小吃近500种,来自成都、西安、武汉、广州、杭州、桂林、长沙、等地的美味汇聚小镇,远离闹市,漫步古镇,让舌尖去旅行吧~

  在这里,琳琅满目的民俗工艺,唐三彩、剪纸、根雕、崖柏、奇石、牡丹香包、牡丹画、扇面工艺、鲁班锁……让你大开眼界。

  戏曲、河洛大鼓书表演、英雄李拔情景剧、抛绣球招亲、街头卖艺、杂耍、卜卦、店小二门外招客、武大郎卖饼、糖葫芦叫卖等民俗演绎融入街头、贯穿全天,让游客移步换景的同时又惊喜不断。

  长寿山,原名为“龙龟山”,又称为“三树岭”,因这里有久居仙山的自然景观神龙、寿龟、天然鸿福,还有树龄超过千年、峥嵘苍劲的三棵老橿树而得名。在这里望远山近景,登山间步道,或采摘野果,或林间小憩,阵阵微风吹来,清凉舒适,都会使人感到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尤其是那深秋季节,漫山遍野的红枫叶,妖娆舞动,红的壮观,红的热烈,红的令人无法拒绝。

  造化钟神秀,浮戏山雪花洞

  雪花洞位于浮戏山金龟峰下,是一个天然的大溶洞,气势雄伟,冬天开阔堪称中原第一。洞中的石笋好似洁白如玉的珊瑚,石壁上的石花如同鹅毛般的雪片,雪花洞便是因此而来。洞中景观美丽奇妙,雪花洞总长1180米,游览面积达四千平方米。洞中有洞,洞洞相连,自然形成了迎宾、通天、白龙、雪花、玉林、水晶宫、花果山、圣景台等十个大厅。

  在家不愿远行的你,宅在家中太无聊了吧!

  吃饭睡觉,睡觉吃饭~~

  抽出一两天的时间,只需1个多小时的车程,即可到达巩义风景区游览。

  外出旅行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如有问题可随时拨打巩义旅游服务电话:6435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