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坝公园游线——约4小时

  大坝公园由五大精华景区组成。

  出水口观光区:盛夏七月,若您有幸,偶遇水龙巨瀑,掀起漫天水雾,近距离体验沧海横流,一睹那“黄河之水天上来”的醉美胜景,那将使您终生难忘。

  工程文化区:由工程文化广场、雕塑广场两大部分组成。徜徉文化广场,致敬合作力量;游览雕塑广场,礼赞工程辉煌。两大广场向我们再现了小浪底建设时期鏖战的情形。

  月牙湖观光区:九曲桥玲珑逶迤、竹林溪瀑水清见底、木拱桥古色古香、湖心岛休闲佳地,更有四月天,樱花烂漫、迷了您的眼。

  黄河文化区:让您一日走尽千里、顷间览尽黄河。小路曲径通幽,植被四季常绿。置身其中、漫步而行、音乐同伴、别有情趣。

  教育展示区:小浪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厅、小浪底文化馆呈现了小浪底建设时期的精彩篇章。听动人讲解,看模型、图片、文献、实物,使您在观赏秀美风景的同时,获得一次精神洗礼。

  景区先后被评为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4A级景区、国家水情教育基地、河南十大热点景区等多项荣誉。

  张岭半岛度假区——约半天时间

  张岭半岛是距大坝最近的旅游度假区,岛上建有游艇码头、高档别墅、窑洞宾馆、观景亭台,文化娱乐及餐饮等服务设施齐全,可满足游客的各种需求。在这里可乘船观光,可岸边垂钓;可体会民俗风情,可领略浪漫刺激;可饱尝黄河鱼虾,可品味各色野菜,是休闲度假好去处。

  相邻的大峪湾峡长谷深,背风向阳,沟岔明灭,两岸峰奇峦秀,千姿百态,时而绝壁前阻,“山塞疑无路”,时而峰会路转,“湾回别有天”。西岸陆家岭上建有大型户外拓展训练场、野外狩猎场、有机果品杂粮生产基地等。非主流上的宽阔水域,依山傍水的大片林地,可成为城市白领阶层的“后花园”。

  明珠岛景区——约2小时

  明珠岛由于黄河在此转向拐弯,形成了一个伸入水中的半岛,南岸九道山岭围拱,势如九龙戏珠而得名。这里土层深厚,土质良好,适宜利用科技手段开发生态旅游,目前500亩自助果园和特色农业已初具规模。充足的日光、清新的空气,形成了一条完美的生物理疗带。

  明珠岛古称“关阳”,三面环水,地处河道要冲,向为兵家必争之地。南岸盐仓村二级台地上,发现有西汉仓贮遗址,方形柱础石共13行68排,汉代瓦当上留有“关”字,证明这就是汉代的“水上函谷关”。关阳渡是正宗的帝王古渡,相传轩辕黄帝就是从这里渡河去王屋山设坛祭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