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精神,上蔡县公安局提前对安全生产工作做出部署。1月23日,上蔡县公安局局长王双印率队深入城区车站开展营运车辆安全专项整治综合督查,县交通局、县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期间,王双印局长认真听取了车站分管负责同志就全县统筹协调营运车辆安全专项整治以及交通、公安交警等部门相互协调配合,积极落实监管责任情况的汇报,并就进一步督促落实运输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部门行业监管、全力做好2018年春运等工作与车站分管负责同志、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王双印局长强调,安全责任重在落实,安全生产监管丝毫不能松懈,公安机关和企业要处理好预防与督查、日常宣传教育培训与检查督导、安全与生产发展的关系,通过进一步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措施,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安全效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趋好。就下一步整治工作,王双印局长提出:要进一步强化各职能部门间的协作配合,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隐患排查,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对违法违规企业实行联合惩戒;要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建立和执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各行业监管部门要严格安全准入、强化源头管控,严格落实责任追究;三要加大整治、检查、督查执法力度,要注重相关措施的落实,严格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突出整治成效,对发现的问题和短板,要及时整改。 (通讯员:上蔡县公安局 尚公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