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冲刺阶段,确保辖区社会面持续稳定,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提升,上蔡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深挖线索,连续奋战,顺利侦破多起入室盗窃案件,抓获嫌疑人1名,带破入室盗窃案件7起,追缴被盗现金49000元。

  2017年12月28日,上蔡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连续接到西大街某小区多户群众报警,称家中被盗,其中一户被盗现金约3万元。案件发生后,我局高度重视,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双印指令刑警大队抽调精干力量,全力开展侦破。但由于现场可提取的痕迹物证较少,案件一度陷入困境。

  上蔡县公安局“平安守护”推进会开始后,刑警大队民警重新对本小区系列入室盗窃案进行梳理,重新走访受害人,反复查看从监控中心调取的视频,经分析研判,发现一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受害人辨认,受害人提供了一个名叫“耗子”的男子与视频中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极为相符。民警迅速将“耗子”的手机信息通过大情报信息平台系统进行滚动查询,发现“耗子”实名为张某,因犯盗窃罪、抢劫罪正在省内某监狱服刑。近日,民警迅速到监狱找到张某。经讯问,张某对其在此小区实施多起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通讯员:上蔡县公安局 尚公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