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赵春喜)11月16日至17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到郸城县、西华县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赵素萍强调,要以坚定的信心、必胜的决心,采取更加扎实有效、具体细致的方式方法,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郸城县,赵素萍先后来到天豫薯业、鼎祥制衣、秋香园蔬菜种植合作社、宁平文增养牛场等精准扶贫示范基地,详细了解贫困户就业增收情况,并到秋渠乡于寨村、宁平镇竹园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与干部群众深入交流,总结脱贫攻坚经验,探讨存在问题,寻找解决办法。她说,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定位器”,是解决困难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的长远之计,要因地制宜,科学施策,立足资源,培育优势,让产业扶贫为困难群众铺就希望之路、幸福之路。

  在西华县,赵素萍来到省委宣传部驻村帮扶联系点艾岗乡半截楼村,实地察看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并与村干部和群众进行座谈。她对半截楼村的发展变化感到欣慰,为群众的精神面貌变化感到振奋,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村“两委”干部要发扬吃亏奉献精神,始终做到心里装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二要做到干部群众齐心共进,一起想办法、换思路,探索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等发展模式,使群众的收入水平不断提高。三要发展特色产业,通过品牌打造、互联网销售,让群众实现稳定增收。四要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升群众的精气神,让群众生活上无忧、精神上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