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英国热门大学商科录取新变化

2011年12月06日06:00      中国教育网             _COUNT_人评论

  商科无疑一直是英国留学最大的热门专业,每年申请者的人数都在递增。针对2012年9月的申请早已开始,今年仍然是商科申请火爆,各大学尤其是英国排名前30位的大学仍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导致这些大学的申请量非常大,学校的审理速度也在下降。而同时关于申请者拿到OFFER的情况来看,形式并不乐观。同去年相比,今年有一些大学申请难度突然变大,同等水平的学生去年能拿到OFFER,但今年却被拒之门外。很多大学提高了商科的录取要求,主要是针对国内学生的学校背景,平均分和语言成绩的提高。尤其是语言成绩,众所周知,“有条件OFFER”一直是英国申请的一个特色,但现在对于较有名气的学校来说,申请时有一个合格或比较不错的雅思成绩非常关键。

  下面就介绍商科入学要求变化较大的几所大学:

  杜伦大学:今年商学院的申请只考虑国内排名前100学校的学生。国内排名前10的学生平均分至少要在80分以上。30名-100名学校的学生平均分至少要在85分以上。雅思要求一般都是7分(各项不低于6)。

  曼彻斯特大学:去年开始申请曼大商科大部分热门专业,比如金融、会计、人力资源管理、市场类专业都必须同时提供等同于雅思6.5(各项不低于6)的语言成绩,否则不予审理。大部分商科专业雅思要求7分,口语写作不低于6.5,听力阅读不低于6,语言要求较高。

  格拉斯哥大学:因为是性价比高的一个大字,会计金融专业排名较高,世界排名也在前100,所以申请者也在年年增加。虽然到目前为止学生收到OFFER的情况还不错,但同去年相比,成功率也下降了许多,更倾向于国内大学排名在前300位的学生。

  利兹大学:今年申请商科专业难度加大。同样水平的学生去年申请可以拿到OFFER,今年就大批被拒,非211大学的学生明显拒的更多。去年学校就有一种说法:只考虑国内排名前200大学的学生,但这个标准并没有严格执行。但从今年来看,似乎就是这样一种现象。

  纽卡斯尔大学:变化也比较大的一个学校。早在去年之前的申请都是比较容易,基本上非211大学的学生平均分80分就能录取。但从今年二三月份以来的申请难度变大。针对2012年的申请,学校也给出一个录取标准:211大学平均分需80分以上,非211大学平均分需85分以上。

  南安普顿大学:去年以前还是比较容易申请的一个学校。但从去年开始申请突然变得难度较大。没有语言的学生等待OFFER的时间非常长,即使是非常早递交申请的学生也等到次年的一二月份才收到结果,并且大部分没有雅思的学生收到了拒信。平均分同时也有提高,非211大学的学生申请南安的商科难度也较大。建议今年欲申请南安的学生最好同时递交语言成绩。

  约克大学:商科事实上并不是约克大学最大的优势专业。但因为其英国国内排名较高,世界排名也在前100,所以也一直是学生申请最多的学校之一。此学校也是从去年开始变得比较难申。同南安普顿相似的一个地方就是审理周期非常长,并且在今年三月份拒掉了一大批学生。今年约克的商科仍然申请火爆,商学院提出分批接受申请的一个政策。第一轮申请大部分截止在12月初和中旬。第二轮申请从2012年2月开始。在此期间不接受申请。

  从以上大学的变化可以看出,申请英国前30大学的商科专业难度越来越大,国内学校的排名和语言成绩的重要性突显出来。由此提醒所有打算留学的学生,务必要提早准备留学事宜,申请材料,包括文书,实习,平均成绩等,尤其是语言成绩务必尽早准备好,如今随着英国留学越来越热,尤其是商科专业申请越来越火爆,一个好的语言成绩变得越来越来越重要了,申请者不仅更快拿到OFFER,成功的几率也更大,在留学申请中占有绝对的优势。

  杜伦大学简介:

  作为全英格兰享有盛誉的著名大学,杜伦大学的各学术系负责开展学术与研究活动,这些系与住宿学院各成一体。该大学原来一直在杜伦市(Durham)和纽卡斯尔市(Newcastle)发展,直到1963年,泰恩河(Tyne)畔的纽卡斯尔大学单独成立。杜伦大学是一所学院制大学(英国仅存的其他两所学院制大学为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位于杜伦市区以及斯托克顿附近的一个小城镇里。其各学院不是单纯的教育实体,也不是单纯提供住宿的场所。

  杜伦大学的教育与科研历史可以追溯到600多年前,它属于英格兰最早开设的一批大学,是仅次于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的英格兰第三古老的大学。据《泰晤士大学指南》报道:“长久以来,作为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之外最好的选择,杜伦大学吸引了“大量来自中产阶级和更富有家庭的学生。”杜伦大学在《星期日泰晤士报》于2011年09月11号最新发布的2012年英国大学排行榜上位列第三名,仅次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足见其教学与科研实力。此外,作为世界100强的杜伦大学还在2005年被《星期日泰晤士报》评为年度大学,并且在2004年也入围了这一奖项的最终名单。

  二十世纪下半叶,杜伦大学斯托克顿女王校区开放。现有全日制学生2,000多名,在位于蒂斯河岸,杜伦市以南23英里的校园内学习。学校本着扩大招生的原则,发展了大量以职业培训为导向的内部培训课程。2009年7月,继耶鲁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之后,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宣布了与杜伦大学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此来为20所世界顶尖大学建立一个全球网络,与托尼·布莱尔基金会一起传递信仰和关于全球化的倡议。

  曼彻斯特大学简介:

  曼彻斯特大学,简称曼大,是一所拥有光辉历史的国际一流大学,在这里诞生了2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该校拥有极高的国际声誉,世界排名第29。根据英国高等教育基金委员会(RAE)在2008年12月18日颁布的英国研究型大学排名(七年评一次,英国高等教育官方排名),曼大位列第4,仅次于剑桥,牛津与帝国理工。值得一提的是,曼彻斯特商学院(MBS)是曼大的金牌学院,拥有众多知名校友,并且在世界商学院排名中位列前30。

  曼大位于英格兰中北部的曼彻斯特市(英国第二大城市)。曼大的前身分别是始建于1824年的曼彻斯特理工大学(UMIST)和建于1851年的欧文斯学院(1880年升格为维克多利亚曼彻斯特大学)。这两所世界一流学府经过上百年的独立发展,终于宣布于2004年10月22日合二为一,成为现在的曼彻斯特大学。目前她是英国规模最大的单一校址大学。校内现有四万余名学生就读五百多个科系或学程,教职员超过一万人,其中很多是享誉世界的著名科学家。曼大拥有先进的教学设施,完善的研究和实验设备。全校共有6000多部电脑,每一名在校学生都拥有自己的电子信箱地址。曼大的图书馆(JohnRylandsUniversityLibrary)是英国三大图书馆之一,藏书360万册。为了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曼大为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体育活动场所,其中两个室内运动中心,两个大型户外运动场可供学生们使用。

  格拉斯哥大学简介:

  在近六个世纪的发展过程中,格拉斯哥大学培养出许多知名人物,如经济学之父亚当·斯密(后为格拉斯哥大学的荣誉校长);著名科学家,热力学绝对温标的创建者才著名的蒸汽机发明家开尔文;著名的蒸汽机发明家詹姆斯·瓦特;物理学家,经典电动力学的创始人麦克斯韦;外科手术消毒技术创立者约瑟夫·李斯特等等,更培养出四名现代高等教育大学的创始人。

  近几十年格拉斯哥大学还培养出六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格拉斯哥大学由苏格兰国王詹姆士二世(KingJamesII)建议,并由罗马教皇尼古拉斯五世(PopeNicholasV)创立于公元1451年的一所公立大学。格拉斯哥大学是英国最古老的四所大学之一,同时该校也是全球最古老的十所大学之一。该校国际声誉极高,多年入选世界前百强名校(U.S.News2011排名,全球排名79,QS2012排名,全球排名59)。格拉斯哥大学与圣安德鲁斯大学,也像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一样,从他们创立,就开始了友好而激烈的竞争。到现在为止,苏格兰境内的综合大学有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爱丁堡大学、阿伯丁大学、斯特灵大学、古苏格兰人大学,而格拉斯哥大学,以及后来建立的爱丁堡大学,是苏格兰唯一提供全面而专业教学和研究的两所全能型科教大学,而前者的教学研究涵盖了所有当今科学的所有领域,包括心理学、生物学、医学、商业、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考古学、艺术、物理学、工程学(航太工程,海洋工程,电子工程)等等,就整体而言,格拉斯哥大学是一所世界一流,欧洲顶尖的综合性老牌大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英国留学择校三大问题需注意 2011-09-06 16:26:48
          英国留学语言上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1-08-17 10:42:35
          解读:英国留学签证申请难度增加 2011-08-16 16:05:37
          英国留学大学齐“涨价” 2011-04-11 14:30:03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英国留学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