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等11校自主招生判卷权交给专业机构

2012年02月10日06:00      新京报             _COUNT_人评论

  昨日,北大知情人士证实,今年北大等11校自主招生联盟的笔试试题判卷职责委托给相关机构。而在此之前,“北约”自主招生联盟13校(复旦和南开目前退出)是由联盟内部出卷、判卷。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今年北大等11校自主招生联盟的试题判卷权将交给专业机构,因被要求每张试卷必须有选择题,导致试卷的灵活性、题型都有改变。

  有专家质疑,此改变将会使自主招生考试的答案灵活性降低,与“自主”相违背,越来越向高考靠拢。

  昨日,北大一知情人士解释说,将判卷职责委托给相关机构,只是简单的考试阅卷方式的变化,使考试更安全。但同时,自主招生的题目依然由联盟高校提供,答案也由联盟高校提供,并不会因此而损害高校的招生自主权。

  此前,清华大学在组织自主招生考试联盟之前,各所高校也是自己出题,自己判卷。但清华参与组织了“华约”联盟后,这些高校的自主招生考试委托给专业的考试机构组织,联盟内高校内外的专家共同组成命题组予以命题。

  2月11日,“北约”和“华约”的自主招生考试笔试将于同日举行。清华等委托的专业机构是“教育部考试中心”,“华约”联考从命题、组织到阅卷和成绩公布均由专业考试机构负责。

  清华大学招办负责人评价说,这种方式实现了招考分离,由大学制定标准,专业机构组织考试,并由大学进行自主认定,从而充分发挥了大学和专业考试机构的各自优势,保证了考试的公信力。(新京报记者 郭少峰)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判卷权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