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生减负 老师自编免费教辅

2012年02月09日08:12      河南商报             _COUNT_人评论

  (河南商报记者 施彩英)昨天,郑州中小学生开始正式上课,新学期开始,郑州外国语中学七年级学生有了自己的新“教辅”。

  今年寒假,郑州外国语中学组织60多名骨干教师结合本校学生实际,精心设计了“校本作业”,免费发给学生。

  这些“校本作业”先在七年级进行试点,随后将推广到各个年级,使之逐步取代教辅材料,把孩子从题海中解救出来。

  昨天上午,经过第三次核对后,郑州外国语中学8个科目的校本作业已开始印刷,很快,这些由老师原创的“校本作业”将发到学生手中。

  这些“校本作业”都很薄,各科都保持在15页左右。

  郑州外国语中学七年级数学备课组长程世喜说,目前教辅材料满天飞,但不一定都适合本校学生,多数教辅图书选题严重同质化,大部分彼此抄袭,原创的精品少之又少,有的封面上赫然写着新课标,内容却仍然是陈旧的,很多知识点也是在“炒冷饭”,对学习不但没有帮助,反而浪费学生的时间和精力,甚至会误导学生。

  在采访中,不少学生对为自己“量身定做”的教辅很是期待,“市场上的教辅太多了,选起来很费劲,几乎每本都要看一遍,但题目都差不多。”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学生减负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