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澳重大利好:毕业将获四年工作签证

2011年10月12日06:00      解放牛网             _COUNT_人评论

  近日,澳高等教育部与移民局联合发布一份关于加强澳大利亚国际教育竞争力的新闻公告,该公告明确提出了大力提升目前签证审理速度、颁发毕业生工作实习签证、以及允许更长时间的英语学习等多项有利于中国学生的措施,对于中国学生申请留学澳大利亚,并在澳大利亚增加学习体验非常有积极意义。

  利好一:毕业生可获最高四年的工作签证

  根据官方新闻稿,最早从2013年开始,澳大利亚移民局将向所有在澳获得学位的学生提供最少两年、最多四年的毕业后工作签证。这份工作签证将不会限定毕业生的职业,对学生在澳留学的专业也无要求。要求申请者的雅思考试成绩各单项不得低于6分,且雅思考试是该签证唯一认定的语言考试。

  IDP专家表示绝大多数出国留学生都希望在学业结束后留在当地工作一段时间,以增加职业发展的竞争优势。在澳大利亚收紧移民政策的情况下,该政策的出台无疑会吸引很多希望在海外工作的学生。而且,学生申请该签证将不再受限于移民职业列表,这意味着无论学生在澳大利亚就读的是什么专业,获得学位后都可以留在当地工作一段时间。这样,有意赴澳留学的学生,将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灵活选择专业,不必一窝蜂地学会计、商科。从另一方面,这个政策也有利于澳大利亚大学对学生选择专业“多元化”的期待。目前,为期18个月的485临时技术毕业生签证将继续存在,那些未达到申请“毕业后工作签证”的学生可以继续申请485签证。

  利好二:简化签证审理

  从2012年上半年开始,凡是到澳大利亚的大学攻读大学课程,或到大学认可的教育机构攻读与大学课程配套的预科或文凭课程的学生,都将获得更快的签证审理速度。凡是攻读这类课程的学生,无论签证风险级别如何,都将获得较快的签证审理速度。澳大利亚移民局将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进一步简化学生签证审理的各项程序,包括取消长久以来一直沿用的PVA政策。此外,移民局将向符合要求的学生批准在开课前获得最高达4个月的签证。

  这项政策将大大降低中国学生误入“野鸡大学”的风险,引导学生从咨询开始就选择正规大学、以及已获认可的教育机构。据悉,澳大利亚移民局根据学生来源的国家和地区,划分为风险评估等级1-5级。风险评估等级最低是1级,要求的签证材料最简单、审理程序最便捷;风险评估等级最高的是5级,学生需提交的签证材料最复杂、审理程序也最冗长。中国大陆学生根据入读的不同课程,被划归为2级、3级和4级。这次政策调整的主要受益人恰恰是来自风险评估等级3级和4级国家的学生。

  这个政策非常有利于来自高风险评估等级国家的学生,包括中国学生,因为绝大多数赴澳留学的中国学生就读本科和研究生课程,相对应的评估等级是3级。该政策完全取消了对学生来源国的限制,只要学生读的是学位课程,就可以享受非常简单的签证审理程序,最高可享受1级评审待遇。

  利好三:减少担保金要求

  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澳大利亚移民局将进一步降低中国大陆申请人担保金要求。这项措施将进一步减少学生和家长在准备签证申请时提供的担保金数额;减少高风险评估等级如Level3和Level4国家的学生在经济担保金方面的要求;将来自风险评估等级4级国家的申请者的担保金要求从原来的36个月减少到24个月,如该资金证明为现金存款,则将存期要求从6个月减少至3个月(担保金减少约36000澳币);将3级国家担保金要求从原来的24个月减少到18个月(担保金减少约18000澳币)。

  利好四:更宽松的最低英语水平签证要求

  对仅仅希望去澳大利亚攻读英语课程的学生,澳政府计划不设定最低签证英语水平要求。此外,针对去澳大利亚读中学课程的学生,澳移民局将允许学生在澳读中学前英语课程,时间最长50周。在目前政策下,中学生只允许在澳攻读不超过30周的中学前英语课程。

  留学专家表示,对英语能力较弱的中学生来说,这项政策无疑将允许学生有更长的时间适应澳大利亚的英语与学习环境,为未来更好地融入澳大利亚中学做好准备。

  除以上主要的政策调整之外,新政策还引入了很多人性化的规定,如将学生打工的限制从现阶段的每周不超过20小时调整为更加灵活的每2周不超过40小时;攻读研究型高等学位课程的学生可获得长达半年的签证延期;提前支付的寄宿家庭住宿费用可算做学生签证担保金的一部分;对来自评估等级3类和4类国家的学生,学校不必等澳大利亚移民局签发的签证预评估 (PVA),即可先行发放学生的入学确认书;最多可以在开学前4个月发放学生签证;定期更新学生担保金中生活费的计算标准等。




相关报道:留澳学生毕业在澳太辛苦多回国 2011-10-09 13:42:28
          澳州留学政策调整 毕业可留澳工作两年 2011-09-26 09:14:47
          盘点:留澳必选十所最大牌的世界名校 2011-06-28 09:01:30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留澳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