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渠道拓宽云南高校毕业生就业多元化

2011年10月02日07:44      教育新闻网             _COUNT_人评论

  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趋向多元化

  去年5万余人到非公单位就业或流动就业,近7000人到基层就业或应征入伍

  近年来,随着高校就业创业教育不断加强和就业渠道逐步拓宽,我省(云南)高校毕业生就业呈现出多元化趋势。

  自2008年以来,我省应届高校毕业生平均每年增加1万余人。今年,全省应届高校毕业生达到11.5万人。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突出的结构性矛盾,各高校不断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教育,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鼓励帮助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高校毕业生对就业形势的把握更加理性、就业选择更加理智,就业逐步呈现多元化趋势,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和自主创业意识逐渐被毕业生和家长接受。

  我省高校毕业生到非公企业、第三产业就业和灵活就业的明显增多。去年,到非公单位就业或流动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超过5万人,占已就业毕业生总数的52.8%。到基层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数量大幅增长。去年,近7000人通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云南省地方项目、“三支一扶”计划和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等,到基层就业或应征入伍。此外,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比例不断提高,特别是我省实施鼓励创业“贷免扶补”政策以来,高校毕业生创业比例平均每年提高近2个百分点,高校毕业生享受“贷免扶补”政策自主创业人员增加5个百分点,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学生创业者。为帮助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我省积极组织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计划。省、州市、县(市、区)在企事业单位建立了758个见习基地,先后组织了26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岗见习,毕业生见习期满被见习单位录用的比例平均达到60%以上。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就业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