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课程将成我省学生必修课

2011年12月06日08:12      河南教育网             _COUNT_人评论

  12月1日,记者从省征兵办获悉,省军区、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编办近日联合下发文件,要求全省普通高等学校、中等专业技术学校和高级中学全部设立武装部。从此,全省院校征兵工作有了专职牵头人,军事课程成为全省学生的必修课,高校国防教育和军事课程考核成绩计入学生学分,征兵工作纳入教育部门对院校的考评内容。

  文件明确了院校武装部的编制、经费和人员,并要求指定专人负责学生兵役工作。从今年起,教育部门将征兵工作、国防教育工作和学生军训等列入对院校的考评内容,国防教育和军事课程列入学生的必修课,计入学分。按照文件要求,全省117所普通高等院校、874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825所高级中学武装部将在2012年3月前挂牌成立。

  今年,全省体检、政审合格的大中专在校学生和毕业生占总合格人数的63%以上,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占95%以上,各级各类院校的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已成为征兵主体。省征兵办副主任陈永振介绍说,“以前我省大多数院校没有设立专职武装机构,征兵工作只能挂靠在学生处、政教处或院校党办,虽然学生参军热情高涨,领导重视,却难以在兵役教育、宣传发动、大学生预征、兵员征集等工作中形成合力,文件的出台将会很好地破解学校征兵工作难题。”




相关报道:军事化老蒋VS激情邓华德 新疆史册他们谁成就更高 2011-12-05 17:20:56
          芷江:湘西风情小镇 军事风云大城(组图)(2) 2011-12-05 16:47:49
          芷江:湘西风情小镇 军事风云大城(组图) 2011-12-05 16:47:49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必修课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