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涌向农民工子弟学校的孩子

2011年12月22日08:51      东方今报             _COUNT_人评论

  继续关注团省委、省希望工程办公室联合东方今报、新浪河南等发起的“ 温暖冬天”活动。还记得学校操场设在楼顶的郑州打工子弟学校春笋小学吗?12月20日,由“爱心团”采购的服装、书包等物品送至春笋小学,并给两名家庭最贫困的学生送去年货。

  春笋小学引来无数爱心

  楼顶四周用钢筋围起来,是孩子们的操场;两个简易板房分隔开,是孩子们的厕所;窗户玻璃破碎用胶布粘粘,孩子们以此遮风挡雨。这是春笋小学的真实写照。网友发布的这条微博,引来无数爱心,同时引起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的关注。

  12月20日,由爱心企业出资,委托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东方今报、新浪河南以及爱心网友共同去采购了200个书包、20件羽绒服、500个作业本以及米、油等年货。整个过程,@今报帮女郎、@新浪河南,进行微博直播,力求公开透明。

  小家伙们争当搬运工

  当天下午4时许,丰产路与姚寨路交叉口向北50米路西,帮女郎一行抵达农民工子弟学校——春笋小学。汪校长介绍,春笋小学成立16年,搬了多次家。因为地方太小,只好把操场设在楼顶。“学校现有600余名孩子,孩子们也有体育课的需求啊。”汪校长说。听闻有叔叔阿姨送来书包、棉衣等,孩子们争相当起搬运工。领到新书包、穿上新棉衣,小家伙们兴奋地来了张合影。

  “不再搬家”是最大愿望

  来自教育部门的资料显示,目前郑州市区的打工子弟学校多达上百所,在校生上万人,且大部分都处于没有办学许可证的“黑户”状态。“一是学生本身不够转入公办学校的条件,二是目前公办小学接受生源条件也有限。”春笋小学汪校长介绍,郑州市很多打工子弟学校都面临着经常搬家、环境差的问题,但经常有社会上热心人前来帮助。“教育主管部门也给予了很多帮扶。”汪校长透露,学校学生小升初、教材及试卷的发放等都不受影响,这是校方和家长最欣慰的地方。问及汪校长目前最大的愿望,她脱口而出:“不再搬家!”




相关报道:新乡46所公办学校全面接收农民工子弟 2011-06-21 08:15:31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农民工子弟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