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萌准考证引调侃 梅西来考英语四六级了?

2011年12月20日06:00      扬子晚报             _COUNT_人评论

  四六级考试刚刚过去,大学校园里很多学生长长地松了一口气,且不论考试结果几家欢喜几家愁,能找乐时先找点乐子吧。这不,四六级刚过,网上各种论坛上便出现了各种超级萌的准考证。在这些准考证中,梅西、滚球兽、黄家驹、蜡笔小新、流川枫等一一登场。照片是真的,来自于数字仿真中心,上传到了hub系统中,于是造成了意想不到的“杯具”。

  超萌准考证 引来众网友调侃热潮

  “梅西”来中国参加四六级考试了!这个消息在微博上被大家热传。附着的准考证图片显示,参加考试的人叫做刘健,来自于西南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从身份证的证件信息可以看到,这个人是个十足的90后。有明确的考场考号考试时间等,而图片却是足球运动员梅西。中外混搭、名不副实的准考证令众网友愕然。

  就在大家一片茫然之时,有人惊呼又有新的名人加入到四六级考试中来了,这次不是人,而是小动物,连滚球兽都来了。滚球兽闪烁着无辜的大眼睛,出现在四六级考试的准考证上。相信此表情,就是此考生拿到准考证的表情吧,太无辜太可怜了。一下子,网友们乐翻了天。网友称,竟然是滚球兽,滚球兽来参加四级考试了有木有!网友展开各种狂欢,有人看到滚球兽,称呼道,进化的声音在耳边隐隐约约的响起啊。

  网友MinnieCooper表示,都不容易啊,连数码宝贝都得考个四级混饭吃啊!而同时看过梅西准考证的人表示,这是继梅西之后的又一神作,简直比梅西那张更牛。网友小迟说,这必然是对cet考试赤裸裸的藐视。

  但是更多人对此表示怀疑,这是不是ps的呢?网友“沉影”说,四六级照片应该是高考学籍的照片啊,怎么会出现卡通呢?但是从图片上来看,毫无ps的痕迹啊。

“梅西”准考证“梅西”准考证
“滚球兽”准考证“滚球兽”准考证

  此照片不是首次出现 去年在论坛上就出现过

  这些照片是真的还是ps的呢?华中科技大学的学生们淡然一笑,因为,早在去年12月份举行的四六级考试的时候,华科的论坛上就出现过这样的事情。

  当时,华科的某一个学生在网上发帖称,“我们班上有一个人,用黄家驹的头像作为hub系统(华中科技大学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的头像,结果六级准考证就以黄家驹的头像为准发下来了。”虽然在上传照片的时候,发帖人抹去了此人的真实姓名等信息,但是还可以隐隐约约看到,此人来自于船海学院。据网友爆料,此人在准考证发下来的当天就传到网上去了,结果后来被人嘲弄,此同学受不了了,表示压力很大,只好删掉,但是在网上已经传疯了。这样的准考证令人啼笑皆非,于是,他拿着此准考证哭笑不得的去找教务处的老师。教务处老师给出的答复是:“准考证没法改了,能不能进去考试就看你的运气了……”有网友们表示:这即使真的能成功混进去,恐怕以后的四六级证书上也是黄家驹了吧?

  即使这个运气好可以进去,那么,那些蜡笔小新们怎么办?无独有偶,悲剧的人不只一个。人人网网友邓小敏说,本来班上还有一个同学用的EVA的头像,结果准考证直接没被发下来。但是,随即该校牛人出现的越来越多,在华科的bbs“白云黄鹤”上,有一位研一的男生直接用的是蜡笔小新的照片作为头像。据发帖人说,这位用蜡笔小新的照片作为头像的人来自华科的水电学院,他的考试地点在华科的东九楼D505,考试时间是2010年12月18日。该准考证绝对真实,唯一ps过的地方就是准考证上的隐私部分。

  Hub系统头像 可直接用于各种证件

  对于网上出现的种种奇怪的准考证照片,有人质疑道:一般准考证的头像不是高考的学籍采集照吗?其实不一定。各学校之间的实际情况不同,以记者本人为例,记者在大学期间参加的四六级考试,大学时的头像是专门采集的大学生学籍照,六级的照片是考入研究生之后,研究生考试时采集的照片。

  据了解,华科的hub系统是华中科技大学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在此系统中,教务管理人员在hub系统中完成人员信息采集与补全教师课堂信息的相关工作。所有的学生可以启用hub系统进行成绩管理、选课、个人信息维护、申请优秀、奖学金等一系列事务,当然学生也可以自由上传照片作为课程表打印以及各种证件的照片。如果同学上传了蜡笔小新的照片作为头像,那么在打印出来的准考证上就是蜡笔小新。

  记者通过与华科水电学院的学生进行证实,发现此事确实存在。网上流传的黄家驹、蜡笔小新,还有流川枫版的照片都是真的,它们都来自数字仿真中心,被上传到了hub系统中,于是造成了意想不到的“杯具”。

  至于其他诸如梅西版、滚球兽版是不是真的,记者截稿前没有联系到发帖人,无法核实。




相关报道:业主发布招租信息 要求租客过英语四六级 2011-12-18 13:10:56
          专家点拨:最后关头如何冲刺英语四六级 2011-10-24 14:13:19
          大一新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当心三大误区 2011-10-12 09:01:27
          英语四六级考试写作临场实战思路与经验分享 2011-09-21 16:22:50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英语四六级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