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5女生演出“十三钗”

2011年12月21日06:00      龙虎网             _COUNT_人评论
五女生合影,从左到右依次是:李楚楚、叶清源、许佳丽、赵伊聪、戴瑶君五女生合影,从左到右依次是:李楚楚、叶清源、许佳丽、赵伊聪、戴瑶君

  由张艺谋执导的战争史诗大片《金陵十三钗》已全线公映,剧中许多小演员都是南京本地的学生。

  南外仙林分校中学部有5位女生饰演剧中上世纪30年代教堂唱诗班的女学生。她们分别是初一(1)班的许佳丽,初三(11)班的赵伊聪,初一(11)班的叶清源,初三(9)班的李楚楚和初三(2)班的戴瑶君。

  昨天,在学校的晨会上,她们与全校同学分享了自己“第一次触电”的经历。赵伊聪说自己因为参演了这部戏,“深刻触摸到了生我养我的南京”。

  被剧组录取:哈利波特迷翻脸比翻书还快

  11岁的许佳丽是这5名小演员中年龄最小的,能被剧组选中,对她来说是一件特别骄傲的事情。

  刚听说张艺谋剧组来学校选小演员时,很多同学都不敢相信,以至于副导演到班上挑人的时候,许佳丽根本没当回事。导演让她把姓名和家长电话写下来,第二天又带了很多同学去小礼堂面试,用中英文介绍自己。许佳丽告诉他们:“我是地道的南京人。”

  回家后,她把参加面试的事情告诉妈妈,妈妈说:“你开什么玩笑呢,忽悠人的吧。”半年后,许佳丽都快忘了这件事,妈妈突然接到剧组电话,说她进入了下一轮面试。

  第二轮面试,是和外国老师交流,许佳丽一点都不紧张,和老师畅谈冰淇淋、迈克尔·杰克逊,还有哈利波特。她看哈利波特,每部都看了好几遍,谈起来头头是道。第三轮面试,是让她根据对应的情节,表现出气愤、伤心、凶悍、善良、顺从、无奈。她自己都没想到能发挥得那么好:“说哭就哭出来了,翻脸比翻书还快。”导演看着镜头里的许佳丽,表扬她入戏很快,有表演欲望。

  相比之下,李楚楚的入选更加坎坷。她接到剧组电话时,“既惊喜又失望”,她因不慎从三楼摔下来,左腿股骨干骨折,正躺在病床上。

  为了把握住这次机会,她每天趁父母不在家时,自己训练爬楼梯,没到半个月,她就扔掉了拐杖,赶上了剧组开机前的培训。

  学说南京话:傻站一小时求老爷爷教南京话

  电影中的很多对白是用南京话讲的。入选的学生尽管是南京人,在学校里一般都说普通话。因此开机前,剧组先对学生开展了2个月的南京话培训,找年龄很大的“老南京”教南京话。

  “老南京”将一些常用的南京方言串起来,编成一首诗,让她们背熟。最后一天,南京话老师让她们根据学会的诗,用里面的词贯穿成一个故事,用南京话讲这个故事。

  李楚楚坐在地铁上很认真地准备。她旁边正巧坐着一个老爷爷,正和老伴用南京话对话,他的南京话说的特别纯。李楚楚把自己编的南京话故事递给老爷爷:“你能帮我把这段话读一下吗?”读完,楚楚还是没记熟,“得寸进尺”地说:“你能教我南京话吗?”

  她一路跟着老爷爷。老爷爷家特别远,地铁、公交,转了好几趟才到。老爷爷从没见过这样的,好像被她吓到了,回到家一直躲在屋里不出来。李楚楚就在院子外面等。等了一个小时,老爷爷还是没有出来。却有一个阿姨,在她身边绕了很久。最后老爷爷终于来了,告诉她:“刚才那个是我女儿,她看看你是不是坏人。”现在回想起来,楚楚觉得自己当时就是有一股傻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老师义务补课 反遭家长“投诉” 2011-12-08 08:40:23
          补课费 是“家长委员会”收的? 2011-12-07 08:59:53
          郑州85中校外租教室收高价补课费 2011-11-24 08:44:01
          假期忙着超前补课 中小学新课本脱销 2011-07-20 11:56:24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补课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