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内地生读港校 不必再读预科

2011年12月20日08:27      大河网-大河报             _COUNT_人评论

  眼下正是内地高校自主招生报名时节,香港大学也加入了“掐尖”队伍,率先宣布明年在内地扩招。昨天,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明年香港一些面向内地自主招生的高校也将实施4年制,真正与内地学制接轨。内地生若成功被香港高校录取,将不再需要一年的预科时间,在学习和生活上与本地生同步。

  据了解,香港大学明年在内地将扩招,招生计划数预计350人,比2011年扩招50人,包括我省在内的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

  明年港大的申请资格不变,根据国家教育部规定,应届内地高考生均可申请报读香港大学。在录取过程中,港大主要考虑三项因素:申请学生2012年的高考成绩、2012年的高考英语成绩以及面试中的综合表现。

  对于优秀学生,港大设立900万港元入学奖学金,颁发给录取名单中各科成绩突出的学生。全额奖学金包含学费、住宿费及生活费,最高可达每年16万港元。获录取学生将自动被纳入奖学金考虑之列,无需个别申请。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明年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