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没穿新衣 留守男孩终梦圆

2011年12月20日09:04      东方今报             _COUNT_人评论
留守儿童穿上了团省委捐赠的新棉服留守儿童穿上了团省委捐赠的新棉服

  “我的愿望是过年有身新衣服穿。”商丘宁陵县阳驿乡中心小学四年级的刘子康,由于家境不宽裕,3年都没有穿过新棉衣。昨日,“温暖冬天”活动来到他的学校,帮像刘子康这样的其他324名留守儿童梦想成真。“温暖冬天”,是团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东方今报、河南电视台第九频道、新浪河南等广电全媒体实施的爱心活动,此行是第二次走进商丘送温暖。

  ●留守男孩三年梦想一朝圆

  10岁的刘子康,家住宁陵县阳驿乡王九一村,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爸爸妈妈今年过年能回家,给自己买身新衣服穿。“我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爸爸妈妈出去打工赚钱了。”懂事的刘子康不仅乖巧而且极其孝顺,怕年迈的爷爷奶奶累着,平时的衣服都是自己洗。刘子康说,他身上的棉袄已经穿了3年了,一冬洗一次。刘子康说,因家中不宽裕,他已经3年没穿过新棉衣了。昨日上午,团省委副书记贾宏宇带队的爱心团,来到刘子康就读的宁陵县阳驿乡中心小学,让刘子康的愿望成真。穿上蓝色新棉衣,戴上新棉帽、手套、围巾,刘子康不停地扭动身子,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据宁陵县阳驿乡中心小学校长秦连红介绍,阳驿乡中心小学有608名在校生,其中325名留守儿童。昨日上午,爱心物资送到了学校,共有325件羽绒服、285套保暖护具(围巾、棉帽、手套),还有20对棉门帘。蓝的、红的、黄的羽绒服,色彩鲜艳,款式新颖,颇受孩子们喜欢。孩子们也为爱心团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特殊礼物,五(2)班何欣月小朋友画了一幅红领巾向太阳的图画,她希望借此来表达自己对大家的感激。

  ●分一些爱心菜送给敬老院

  与爱心衣物一同送来的,还有价值1万元的爱心大白菜。为缓解夏邑县卖菜难,爱心志愿者们专门买了6万斤大白菜,于12月18日晚提前运达阳驿乡中心小学校园。看到整车的大白菜送到校园,孩子们都兴奋地欢呼起来:“这么多,一冬天都吃不完呢!”阳驿乡中心小学校长秦连红表示,一定要让学生享受到爱心菜,才真正不枉爱心人士的苦心。“6万斤白菜,我们学校自己吃肯定吃不完,下午召开了紧急会议,商讨解决办法。”秦连红介绍,他们决定分给餐厅1.5万斤左右,用于给孩子们免费加餐,然后送给325个留守儿童的家庭一部分,这样会分去4万斤左右。他还说,其余的将于今天上午,由学校少先队员送到阳驿乡敬老院。

  ●本周将到开封、三门峡送“暖阳”

  昨日,另一个爱心团由团省委纪检组长黄明海带队,赶赴新乡牧野区周村小学、河南省女子监狱新乡特殊儿童救助中心,开展“温暖冬天”活动。爱心团分别向周村小学捐赠132件羽绒服及帽子、围巾、手套,向省女子监狱新乡特殊儿童救助中心捐赠72件羽绒服等爱心物品。据悉,周村小学共有6个教学班,在校生132名,一栋可容纳8个教学班的教学楼,现已年久失修,尤其是门窗已破败不堪。省女子监狱新乡特殊儿童救助中心现有孩子72名,孩子的父母均为服刑人员。本周,团省委、广电全媒体等将联合爱心企业,陆续奔赴开封、三门峡等地的贫困小学,开展“温暖冬天”活动,为那里的特困孩子送上“冬日暖阳”。




相关报道:盘点:留守儿童的生存现状 2011-11-29 09:47:40
          关爱留守儿童 我省600名儿童有望受助 2011-11-01 08:24:51
          大学生关注留守儿童的可贵 2011-07-28 20:12:06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留守儿童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