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女生遭舍友施暴

2011年12月21日08:36      河南教育网             _COUNT_人评论

  十五六岁的少女正是天真烂漫的时候,但位于户县的某学校女生宿舍内却发生了让人吃惊的一幕,10名女生围着一名16岁的女同学扇耳光、脚踩、扒衣服……女孩就这样被围殴了1个多小时。目前,这名女生情绪激动想轻生。而打人的4女生涉嫌寻衅滋事被刑拘,其中一女生因怀孕被取保候审。

  宿舍里的暴力

  扇耳光、浇凉水……女生被施暴1个多小时

  被打的女孩名字叫阳阳(化名),今年16岁,家在陕南,是今年才考到陕西科技卫生学校的新生。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户县公安局秦渡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说,事情发生在陕西科技卫生学校9号楼516宿舍内,阳阳住在517宿舍,两间宿舍是对门。12月初的一天,阳阳去516宿舍区找同学,结果与516宿舍的一名女生发生了口角。

  12月11日22时许,阳阳被与她发生过口角的女生和另外一名女生强行叫到了516宿舍,这时里面已有9个女生,其中还有阳阳的同学,到了宿舍便吵了起来,阳阳想打电话叫人,手机被摔,接着,10个女生一拥而上,对阳阳施暴。阳阳的那名女同学也被威胁打了阳阳几耳光。她们用剪刀剪开了阳阳的衣服,将她衣服扒光,过了一会儿,才让她穿上外套,之后就用凉水浇阳阳。这10名女生还让阳阳给之前与阳阳发生口角的女生磕头。

  阳阳被持续施暴了1个多小时,期间,曾有学校老师来516宿舍叫其他女生出去训话,这些女生则把阳阳藏在了卫生间里不准出声。施暴结束之后,10名女生要求阳阳拿出50元钱请在场的人吃一顿饭,阳阳答应后才被放回宿舍。

  暴力后的恐慌

  被打女生医院拔掉吊针,不愿见人,欲轻生

  昨日中午,记者见到了阳阳的母亲和63岁的姥姥,本想见一见阳阳,但是阳阳情绪波动太大未能如愿。阳阳的妈妈说:“出事的那天晚上9点40分我给女儿打电话,正打着就听着后面有人叫她出去,接着电话就断了,到了晚上11时48分女儿的电话打回来了,女儿在电话里面说被打了,头疼、恶心、想吐,我心里特别着急,一晚上都没有睡着,第二天早上就赶到西安,见到女儿的时候她脸肿得不像样子,检查后发现,身上有多处软组织挫伤。

  “女儿的情绪波动特别大,不愿见人,在医院拔掉吊针跑了出来,我们住在宾馆她还是不停地想往外面跑,女儿告诉我她要去学校,从最高的楼上跳下来,死也要死在学校里面,女儿的这些话把我们吓坏了,我们寸步不离地看着她,生怕她出意外。女儿已经3天没有吃东西了,也不说话,我真的担心我的女儿。”说到这里阳阳的妈妈和姥姥都哭了。

  懊悔里的随意

  打人女生称很后悔,接受采访时翘二郎腿

  昨日下午,记者在看守所见到了跟阳阳发生口角的那名女生,她看上去也很柔弱,很难想象会做出这些事情。她告诉记者:“当时阳阳去她们宿舍,我把帘子踩了一下,结果她说我们宿舍的人咋是这样,就为了这句话发生了口角,吵了几句就没事了,当时她还说要找人打我呢?不过我也没往心里去,结果出事的那天下午,我们其中有一个女生就过来找我了,说要给我报仇,后来我就跟她去了,再后来就发生了后面的事情。现在很后悔,我也知道错了,不知道我父母知道后会咋样?”说到这里女孩也哭了。

  另一个女孩则是这样说:“当天下午我跟同学一块儿喝咖啡,然后同学说老乡被欺负了要我帮忙,其实我就不认识她,出于义气,就跟着去了,结果就发生了后面的事情,我现在也知道错了,我想出去上学。”说着说着女孩翘起了二郎腿,由此可以看出她们心中法律意识是很模糊的。

  蹊跷的施暴原因

  受害女孩母亲:女儿曾拒绝陪陌生男人出外

  记者询问阳阳的妈妈,知不知道那些女孩为什么要这么残忍地打阳阳,阳阳的妈妈说:“女儿给我说了一些,就在出事的两周前的一天,殴打她的女生里面有一个叫她出去陪朋友玩儿,女儿跟她下去一看,一辆轿车里坐了几个陌生的男人,就不愿意去。那个女生告诉她,这些人很有钱,出手也大方,陪他们出去吃吃喝喝还有钱赚。女儿始终不同意,结果那个女生就威胁她说回头要找人打她。我想这才是她们打我女儿的真正原因。”

  如何处理

  4名女生被刑拘,6人被治安处罚

  昨日,记者来到陕西科技卫生学校,一位姓王的副校长接受了采访,他说:“事情发生以后学校加强了安防、技防,也处理了相关的责任人,没被刑拘的几名学生目前正在上课。处理这件事情,受害人在医院的治疗费用由学校支付,现在学校正在积极协调双方家长解决此事。”对于学校应该承担的责任,王校长则绕开不谈。

  据了解,这些施暴者是学校一年级学生,都是1994年以后出生的,她们来自几个不同的班级,9个来自甘肃一个来自西安。目前,10名施暴学生中4人达到刑事责任年龄,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其中一个因怀孕被取保候审。其余6人年龄较小,警方对其进行治安处罚。对于涉嫌陪侍等情节,警方正在审查之中。

  目前的应试教育让孩子从幼儿园开始就注重文化课教育,小学到中学都是面临考试、学分,孩子业余时间还要参加奥术、英语等各类补习班,晚上还有晚自习,学校、家庭对孩子的修身、治家没有闲暇教育,也没人重视这个问题。孩子的人生观依靠周围同学、社会环境形成,网络游戏、境外警匪影视剧对孩子的影响也比较大,从90后犯罪手段来看,这是个社会问题,希望引起社会各界的重视。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施暴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