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密云喊你回家学英语

2011年12月21日06:00      凤凰网教育             _COUNT_人评论

  密云将建一座占地千余亩的欧洲建筑风格的英语城,整个城分为16个城市街区,是个封闭式的城堡。开放后,进入英语城就像出国一样,弄一个“护照”然后盖章,进城之后不允许说汉语,说汉语会扣分。

  如果是外语学院为了训练学生的会话能力,办一个“外语角”改善语境,则无可厚非。但是,在京畿重地搞一个必须具有“护照”的、不让说汉语的外国“城”却匪夷所思。动辄百亿投资,国家真是富强到钱没处花了?专门划大片土地建城市街区,模拟真实生活环境,模拟那个国家人物风土人情,这样的封闭建筑群,只有前苏联搞好,不过人家那是为了训练间谍用的,北京首都建这样的英语城是干嘛用?

  在自己国家内,还不准说国语,真是脑袋被驴踢了的人才想的出来!在英国,如果说美式英语,英国人都会装做听不懂,不理不睬,但是如果换成伦敦口音,他们就会热情招待,不管是问路还是求帮助,都会得到一个满意的结果。这才是爱护自己国语的典范,这也才是维护本国文化,抵制外国文化入侵的自觉行动。

  而在我国,汉语的地位不要说上神坛,就是普通位置也没他们的份,国语文化不知道被糟蹋成什么样,年轻人说英文比国语还流利,英语的学习更是从幼儿就抓起,一直到了出大学校园门,走上社会还是要经常不断考,上学要背要记,大学过不了四六级,毕业证都拿不到,学位也考不了,出校门没四六级证件工作都不好找,晋级职称没戏,跳槽也有压力。

  现在的年轻人,可以不懂四书五经,可以不学论语,不研究诗词,但是绝对不能不学英语,是早也读晚也背,学生的语文课从高中起能够常被占用,大学都可以不学语文,但是英语却是必修。出得校门,连段简单的应用文写不好的也大有人在,写个请假条都能出现错别字。会写毛笔字的更是寥寥,钢笔字就那个签名还能看得过去。

  国语文化传承至今,是最为不受重视的一个时代,英语文化入侵,更是无法阻止,从上至下就没那个意识去维护国语的尊严和地位,英语胁着世界交流语言的威势,暗藏着无限商机,更是被摆在了至高无上的位置。不管黑猫白猫,只要抓到老鼠就是好猫的理论,在教育这块被发挥到了极致。

  密云的英语城也是这样一个产物,这个投资百亿的英语城,不是为学生强化英语环境所腐败设立,也不是为国家安全训练间谍特制,而的的确确就是一个赚钱的借口,建这么一个英语城就是用来圈钱的,圈钱他们还不许去玩的人说国语。国外唐人街的外国人还可以说外语呢,在我们国内的地盘上,说句中文都是不行的,要被扣分的,甚至被罚款,影响自己职业的。

  一个地方被禁止说国语,一般只有一种情况,那就是这个地方沦陷了,入侵的国家不仅想控制这个地方,还想控制这个地方的人的思想,把自己国家的文化强加给他们,让他们遗忘了自己的祖先,不允许他们再传承自己的文化,讲自己国家的话。

  如今我们的密云英语城禁止国人说汉语,与前段时间黄山皇军抢花姑娘的旅游项目实同出一辙,都是钻进钱眼不翻身,宁愿舔洋人脚后跟,宁愿自己举着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宁可自己被人戳了脊梁骨,也要博洋人一笑,好讨得几文赏钱。




相关报道:看美剧学英语之经验谈 2011-12-12 15:02:44
          学英语:“中国学生”的五大黄金原则 2011-12-05 16:31:26
          学英语 先从模仿开始 2011-11-07 16:00:13
          用“碎片时间”学英语成时尚 2011-11-02 16:17:46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学英语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