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高考前遇病魔 三千师生伸援手

2012年03月06日06:36      大河网-大河报             _COUNT_人评论
寒风里,师生们排队捐助。寒风里,师生们排队捐助。
活动结束后,学校捐款直接送到杜婷父亲(右)手里。活动结束后,学校捐款直接送到杜婷父亲(右)手里。

  高考前,她被病魔困在白色病房内

  一上午时间,师生为她募捐7万余元

  核心提示

  3月5日,三门峡市寒风凛冽,但三门峡市一高师生的爱心给人以温暖。上午9时50分,三门峡市一高在该校操场上举行了“三门峡市一高为患病同学——杜婷爱心捐助仪式”。截至上午活动结束,3000多名师生为杜婷汇集爱心捐助7万余元。

  父亲幸运和女儿配型成功

  今年19岁的杜婷,是三门峡市一高三(4)班的学生,家住市区,但父亲杜春生已经下岗,家里的经济不太宽裕。

  杜婷父亲杜春生告诉记者,2009年8月杜婷患病以来,家人带她四处求医,从三门峡黄河医院到天津血液病专科医院,又到北京301医院,最终被北京友谊医院确诊为嗜血细胞综合征(血液病的一种,很少见)。就在学校为杜婷捐款的时候,她还在北京接受治疗。

  去年6月份,杜婷高烧不止,8月份开始住院,需要骨髓移植。所幸的是,经医生检验,杜婷父亲的骨髓可以和她配型。去年10月24日至27日,医生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成功。

  “目前还在治疗中,医生说如果情况乐观的话,在未来3到5个月杜婷就可以出院,但还需要观察。”杜春生说道。

  危困中,三千师生伸援手

  杜婷的班主任陈老师告诉记者,高二下学期得知杜婷的病情后,学校积极为杜婷争取医保,但迫于医保报销额度有限,他们又与三门峡市红十字会联系捐款。可是,随着杜婷病情的加重,需要治疗的费用越来越多,本不富裕的家庭无奈之下只能到学校寻求帮助。

  “这是关乎人命的大事!”得知杜婷的情况后,三门峡一高校长彭幸国立即开始在全校范围内发起捐款活动。

  在同学们的眼里,杜婷是个坚强的女孩。杜婷的同班同学王鹤蓉告诉记者,杜婷在班里很活泼,性格也很开朗。刚开始只是知道她身体不太好,她也从来不告诉同学们自己的病情。她在班里成绩也很好,住院前名次一直排在班前十名。

  另一位男生还告诉记者杜婷在学校的一个细节:“打扫卫生时,她从来不搞特殊,该她值日的时候她会戴着口罩把卫生搞好。”

  捐款仪式结束后,王鹤蓉和班里的几位同学一直向杜婷父亲询问杜婷的病情:“叔叔,您一定不要客气,需要我们做什么一定要告诉我们。”王鹤蓉同学离开前一再对杜春生说道。

  “我们都等着她回来!”

  截止到当日上午捐款仪式结束,三门峡市一高师生共捐款72813.9元。拿到捐款后,杜春生一直对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他说杜婷很想念学校,很想念同学们,她会好好配合医生,尽早康复。

  班主任陈老师告诉记者,同学们在得知杜婷的情况后,积极响应校团委的捐款活动,“我们会和她父亲保持联系,如果需要的话会考虑到社会上去募捐。今天的捐款仪式是本学期比较集中的一次,随后还会有老师、同学捐款的。”陈老师说道。

  “我们都等着她回来!”王鹤蓉告诉记者,班里的同学都很想念杜婷,希望她能早日康复回到学校。(大河报记者 房琳 实习生 闾斌 张克瑶 文图)




相关报道:六成网友不赞成孩子被捐款 2012-01-04 09:00:42
          小学生捐款四千家长质疑老师引导方式 2011-09-07 15:59:58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爱心捐款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